2007-01-27

半年

咻一下 入獄過半年了 188天
看著倒數計時器 軍旅生涯已經過了40%
剩下的60% 戰力鑑測 -> 駐地專精 -> 下基地
下完基地剩一個月就退伍 真是他X的玩到全套了

很多人問我當兵感覺如何 生活是怎樣
沒有親自體會 真是很難言語
就像女人生產一樣 只有當事者最清楚那痛處

當過兵下部隊才能了解
被長官或學長罵的狗血淋頭、無地自容
一大堆出不完的任務、公差 上頭一句話、下面做到死
學弟被學長凹 新兵被老兵凹 只能忍氣吞聲 在背後幹樵
每天跑3000、拉單槓、仰臥起坐 打靶和測驗體能三項
沒過08放假留下來再加強 真是戰戰兢兢
長官交代一件事 在不可能完成的時間裡要你完成
一件還沒完成再丟給你三件

在軍中你會看到很多人事物
裝憂鬱症、精神病 去住精神病院搞到最後停役
有刺龍刺鳳在外面當討債公司、流氓 也有醫生、台清交成、碩士
連上東西不見 從別連幹 大家幹來幹去一家親
晚上睡覺有人說夢話、打呼、磨牙
一堆人說晚上看到窗外有女生坐在車上唱歌

有人問我 如果可以當替代役 你會選嗎
我想想 我應該還是會去當兵 當一位120砲砲長
跟著弟兄一起操課、一起生活 即使當兵日子很累、很苦
但是這些回憶和經驗 無可取代
我現在可以了解 為何大人聚在一起總是會聊到當兵往事
可能對談時會灌水、彭風 說當年自己多強多強、部隊多操多操
但那是男人的共同記憶、共同話題

麥克阿瑟有說過一句話 意思如下
" 如果有人花一百萬要我再入伍一次,我絕對不願意
如果有人花一百萬要買我在軍中所得到的經驗,我也絕對不願意 "
各位在軍中的弟兄 加油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