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舞會

看到小黑的網誌寫到一篇畢業舞會,內心深處的記憶湧現心頭。舞會,當年我所參加的舞會,真是令我終身難忘!難忘的不是舞會的過程,而是舞會開場前的橋段,那一段不能說的秘密。

事情發生在大一的國際週,大學各個系總是有很多活動搞來搞去,像我們資訊學院就有資訊週,雖然我現在還是不清楚資訊週是在做啥、有做啥,反正某天進校園突然出現很多資訊週的佈置,過了一週又全部不見,接著就換其他系上場,整個校園一整年總有不同的節目,可說是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回到國際週。高中同學筑韻和我一樣考上元智,我是文組考上資管,她是理組考上國企,這也是十分玩味。

某天,筑韻跟我說

" 我們下禮拜國際週,有一個國際週舞會,我室友缺一個舞伴,你可以當他舞伴嗎? "

身為高中同學,又很有緣讀同一間大學,朋友有難當然義不容辭答應幫忙,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認為我是看女色份上,如果是這樣你真是看錯我了,我個人絕對不是看在女色,雖然我平時會訂閱一些顧眼睛的部落格,但是我完全是從幫助朋友的立場出發,相信我。

舞會規定男生要穿西裝、女生要穿禮服,真是搞得十分正式。反正都答應別人了,就去搞了一套西裝,襯衫還是去愛買買個299,這樣穿起來就很蝦啪了。當天小黑也要參加舞會,但是他是去找誰我就不知了,五年過去了,這還是一個謎。

先說我心中預設的想法,想說當個舞伴就是一個形式,就像伴郎和伴娘一樣,在旁邊當個花瓶,就這樣混過整場舞會,想想還真是十分容易,小事一樁,毫無困難度可言。

沒想到!!!

當晚,我走到女宿樓下準備跟筑韻她們一起去舞會。奇怪,為什麼女宿門口圍了一大群人,他們是在充殺小,走進仔細一看,瞬間我的表情就像下圖一樣。

14f5ce01

先說,本人事先預想狀況如下:

筑韻:這是我室友S女,這是我高中同學陳阿榮。

我:妳好。

S女:你好。

筑韻:ok,那我們去參加舞會吧!!!

以上是我心中認定的舞會開場前橋段

BUT

如果這麼單純、簡單就太小看這個國際週舞會了。

以下開始當晚實況

映入眼簾的畫面是一位男士單腳跪在女宿臺階下,手上捧著一束花,女伴就在臺階上兩邊還站個兩位主持人,男士就單腳跪在地上邀請女伴,講一些甜言蜜語,瞬間我還以為我來到了來電五十或是非常男女錄影現場,這是什麼狀況阿。

此時筑韻跑來跟我說,等等你也要跟他們一樣喔,我還沒反應過來,我女伴 - S女的學姐不知從哪蹦出來手上還拿著一束花,說道,你是我學妹的舞伴嗎?那這束花你等一下要送給她喔。一瞬間,我手上捧了一束花癡呆在現場,現在我該何去何從,我該如何踏出人生的下一步,這一切來的太突然,等下跪在那邊的人就要換成我了,當下真是要挫青屎了。

當我還在努力搞清楚狀況。在這時候,主持人喊到:請問S女的男伴在哪裡?

心頭一驚!出來跑的,遲早要還。小弟我拿著一束花,深呼吸,穿越圍觀群眾往臺階緩緩走去,接下來會怎樣,就交給上天決定吧。其實是說交給主持人決定。

我一腳跪在巧拼上,此時應該是要說些話來邀約女伴,我已經忘記我說啥,只記得我就像個傻蛋跪在那邊,兩位主持人就在一旁搭腔,說這樣就要邀請我們S女,誠意不夠喔、不行喔。大家圍觀的場面已經夠尷尬了,主持人還在旁邊搧風點火,小黑躲在一旁偷笑,S女的學姐在瞪我,我只感受到一陣冷風從我背後吹過,孤立無援、徬徨無助的我說出了幾句," 妳是今晚最美麗的女人...巴啦巴啦一堆 ",所謂狗急跳牆、急中生智,最後在主持人的放行之下終於邀請到了女伴。

我的舞會記憶好像就到這裡,我一直想要想起之後舞會發生的事情,卻啥都想不起來,就像硬碟遭受外力shock,之後全部壞軌無法讀取。現在看到有啥舞會,總是讓我不斷想起這件事情。舞會就舞會,搞個單腳跪邀約舞伴,這分明就是整人節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