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演戲(下)

煙霧組初次排演

我和三位阿兵哥,分成三組站在圍牆外準備施放煙霧彈。因為只有我身上有無線電可以接收導播的指令,其他兩組距離我超遠,完全不知道何時要放煙霧彈,整個是在狀況外。

雖然號稱現代化、裝備精良演員,但是四個人只有一支無線電,而且還是一支收訊不良的無線電,此時就要學習古代人施放狼煙的技術。

所以事先我跟阿兵哥說:
等一下,當我從無線電收到放煙霧彈命令,我就會馬上放,你們一看到我這裡冒煙就趕快跟著放。沒看到我放都不要亂放煙霧喔!

阿兵哥們:
恩恩~(點頭貌)OK!

開始排演,手上無線電斷斷續續傳出導演的指令,"右邊部隊跑快一點~"、"兩方接觸了,臥倒~",都跟我們四個在圍牆外被遺忘的煙霧組無關。

突然,圍牆內有爆炸聲,現在是模擬砲擊,不關我們的事情,還不是我們施放煙霧彈的時間。

此時,頭往左方一看,阿娘威,天兵一號已經開始施放煙霧彈,超濃的黃煙不斷冒出、不斷往上竄,很像挫青屎的感覺一路狂噴,煙霧就這樣飄過了圍牆。

此時無線電傳出導演的聲音 "他媽的~煙霧組是誰現在放煙霧的,我有叫你放嗎?我下指令了嗎?之後!@#$%(劈哩啪啦)",當下我選擇假裝無線電收訊不良,聰耳不聞。

我再往右看,整個傻眼,天兵二號也開始放煙霧,還很激動向我揮手比動作,當下我從天兵二號的動作中判讀解碼 " 班長~你怎麼不趕快放煙霧阿!啾咪^.<* "

黑了~黑掉了~整個黑掉了~無線電還是不斷傳出咆嘯聲~

<事後,天兵一號:一聽到爆炸聲就想說要放煙霧,整個忘記要看你,科科>

之後排演還遇上

A.
天兵身上的煙霧彈都是不良品,無法冒煙。導演狂吼 "怎會只有出現兩個煙霧,煙霧三號勒,媽的~有沒有聽到阿~ "(媽的~煙霧彈還挖洞給我跳)

B.
無線電整個收訊不到,導演狂吼 " 煙霧組,放煙霧~怎麼都沒有反應!(劈哩啪啦) ",但是我當下我真的沒有聽到,還一直想說到底有沒有要放煙霧,等很久了捏~

C.
某次排演,路邊稻田裡的炸藥引爆,阿兵哥遭受爆炸土塊攻擊,急忙閃躲。回頭看我們煙霧都快放完了才想到自己也要放,"旁邊那個煙霧怎麼比較慢,搞屁阿~" 再度傳出導演的怒吼。

因為狀況連連,之後導演受不了,硬是給我們每人一支無線電,這下總會有人接收到命令吧!

正式上場

大家排演也排超久了,導演也罵到不知要再罵啥東西,終於到了正式開演的那一天。

在開演前一天,導演跟我們說你們煙霧組之間距離要再站遠一點,之前排演都不夠遠(阿勒~都不早說的),因此我就一路走到不知名的樹林裡,超像是逃兵無處可逃最後跑進樹林中躲藏。等待時間是很無聊的,但是很無聊再加上狂風暴雨,那就不只是很無聊,而是超機芭。

當天不知為啥,要開演前突然整個狂風暴雨,跟颱風來襲有得比。整個人就像剛剛穿全副武裝去游泳一樣,從頭濕到尾,還要小心翼翼護著姬芭煙霧彈,等下上場如果沒有點燃,我就挫屎了。

磅礡大雨,聽說場內扮演反抗軍的在臥倒時,整個是在滑水,帥呆了。雨大到視線模糊,不知看台上的來賓到底有沒有看清楚,還是只是一片霧茫茫的景色。

突然,我的無線電接收不到聲音,我勒~又來了,趕快找個制高點,老子爬到一個堤防上,東轉西轉,好不容易無線電是收的到了,馬上傳來導演聲音 " 煙霧組長有沒有聽到~ " ," 有收到! "," 媽的~剛剛耳聾是不是~"

終於等到施放煙霧彈的時候,拉開插銷,看著煙霧噴出到結束,幹!終於殺青了吧~

這齣戲,在全台各地都有表演,我表演的角色算是輕鬆的了,放放煙霧彈、被導演用無線電罵一罵。其他各地的演員真是勞心勞力,還有模仿"搶救雷恩大兵",這就真是大卡司了。即使已經從演員訓練班結業了,現在想一想是蠻有趣的,當時心情就只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