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閱讀

有時候在anobii上面閒晃,去別人的書櫃看看,有誰跟我趣味相同、誰跟我一樣擁有這本書、其他人的評語如何等等...,真是蠻有趣的(對我而言啦,怎麼感覺好像是另外一種型態的宅男)

剛剛連到一個書櫃,主人才六歲,一個小朋友。

閱讀進度:全部55本、已讀完39本、閱讀中7本、未開始9本

我想這些數字應該打死一堆台灣青少年,但也不能這麼說,現在年輕人課業壓力很大、人際關係經營也很重要,哪有時間來讀課外書,所以被一個六歲小朋友比下去也是理所當然。

我就來看看六歲小朋有讀哪些書

  1. 小學生學經濟懂理財的51堂課
    真是奶奶的熊,第一本就如此有深度,學經濟懂理財,還上到51堂課,看樣子,我應該先來看這本書,再去看我的彼得林區。
  2. 惡魔詛咒的紅圈
    東方出版社出的亞森羅蘋系列,以前小時候還蠻常去東方出版社看書,小孩看書、媽媽去附近逛街,亞森羅蘋系列是必看之一。
  3. 三國演義、西遊記
    中國人必讀,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和三國演義,這中國四大名著,我最喜歡三國演義,真是太帥了。
  4. 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
    我以前讀第一個科學家的故事是居禮夫人,讀到她做實驗很辛苦,她丈夫過世時她很傷心,就沒啥印象了,當時也沒有激發我當科學家的念頭。以上跟法拉第有啥關係,完全沒關係。

小弟的書太多了,真是想好好鼓掌一下。如果一個爸媽幫自己小孩設一個書櫃,把他看過的書就放到網路書櫃上,我想他多多少少也會有成就感、有一個實質的成果,一個數字的呈現,模擬情境如下:

哇!媽媽,我現在有55本書ㄟ,之前已經讀了39本,還有9本還沒讀,那我要趕快加油,啾咪>.^*。

閱讀真是蠻棒的,所以不要再沉溺於魔獸或是灌c哥了,大家一起來讀書吧,優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