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淡水

話說小威即將入伍,之前他的願望是入伍前騎腳踏車環島,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環島說要等退伍之後才有時間,他和女友要先來去峇里島自助旅遊,真是機巴毛,過太爽。

既然環島不成那就騎去淡水,就這樣,在小威的號召之下,組成淡水腳踏車團,成員共有:

1.小威

發起人,整身腳踏車勁裝,身穿黃衫,衣服上有不知名贊助商配上逼機緊的車褲,坐騎是碳纖維公路車,事後回家上網查腳踏車價格,天阿!好貴、好貴、真的好貴!!!可說是全身紫裝上陣,太威了!!!

2.部長

腳踏車團中經驗最豐富,有一次騎去淡水的經驗(一次經驗就無限大可以打趴其他人),外加許多腳踏車出遊,可說是全團經驗值最高。全身裝備僅次於楊大衛,特點是體力充沛、經驗豐富。

3.阿硬

在家宅宅的考生,被捲入此次淡水精疲力盡、屁股爆炸之行,可說是空前的大考驗。坐騎是小威家的越野車,一台十分詭異的越野車,導致後期體力無法負荷。

4.小黑

隱藏人物,騎著台大校園專用腳踏車,運用平時打棒球的體力加上絲毫看不出有地中海貧血的體質,面對第一次長途腳踏車之行,最後也挑戰成功。

5.我

上次騎腳踏車不知是何年何月,應該是前年機車環島時去關山騎腳踏車。突然一下越級打怪,一次就要騎去淡水,平時都沒啥在運動,真不知可不可以。

當時小威提到說要騎去淡水,想說應該是說好玩的,沒想到前一晚還打電話問我借到車子沒,這精神打動了我,馬上和叔叔商借腳踏車。隔天一早,到叔叔家牽腳踏車,才剛搬腳踏車下樓,還沒出發我就已經滿身汗。

集結地點約在市民大道和延平北路口,我第一個到之後是小黑,接著小威勁裝上場、阿硬越野登場,部長在家睡過頭。原本預定九點出發,延到十點出發,想說大約兩小時可以騎到淡水, 剛好可以吃中餐,真是完美的計畫。

一開始河濱公園路線十分平順,馬上就騎到社子島了,本來應該要右轉往關渡方向才對(下圖中的綠色路線),我們卻無視指標直直騎(騎了藍色路線),到達社子島平台休息時,看著河岸對面的關渡大橋,大家談笑風生,"對面就是關渡啦"、"快到啦!優乎~"、"爽啦!gogogo~"。

未命名

沒想到,最後整整繞了一圈社子島(藍色路線)!!!關渡大橋離我們越來越遠,真sad。

騎到洲美快速道路終於接上正確路線(綠色路線),此時阿硬戰士已經顯露疲態,大腿開始酸痛,大家且戰且走,一路上大夥互相鼓勵與支持往前騎,真是一幅青春熱血的畫面,令人感動到哭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同袍情。

特別追加一首國軍軍歌-同袍情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烈日當空勤磨練,甘苦不能忘。
星空下互勉勵,同袍情誼長,
退伍日悵別離,重逢話家常。
天南地北聚一堂,有緣把兵當,
患難與共相扶持,地久天長。

後來根據阿硬網誌表示支持他撐下去的動力,竟然是星辰,途中我們不斷給阿硬創造情境。

<假設情境>
星辰: "阿硬~沒有在抽筋的啦!"、"阿硬~沒有騎不到淡水啦!"、"阿硬~太弱了啦!"

搬出星辰冷嘲熱諷招式果然有效,最後接近淡水有一個看似不太起眼的小坡,在我眼中卻是如此的陡峭,使出吃奶力氣狂踩,最終到達終點淡水捷運站,我成功了!!!

在一般人眼中可能是很普通的一段淡水腳踏車行程,對我卻是這麼遙遠。到最後雙腿痠痛、整個都快抽筋了,可見平常太少運動了,但一次騎個30幾公里也是十分過癮,一路上大家屁來屁去也是趣味之一,腳踏車這運動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