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入伍兩週年紀念日

7/24,這該死的日子。

前年,95/7/24當天頂著一個大光頭到嘉義中坑報到,開始一年一個月的軍旅生涯。

我想說得是

不要跟我說:

現在當兵很輕鬆啦!

役期很短一下就退伍了!

以前當兵比你們現在辛苦太多了!

你們是草莓兵嗎?回答我!

我覺得當兵都比懷孕生小孩好!懷孕比較辛苦!

我想跟你說:

第一次感受投販賣機和打公共電話會感動到想哭!

新訓被士官長在全寢前狂幹外加五十下伏地挺身!

專長訓每天晚上都要被精神分裂中士幹譙加羞辱!

下部隊值星班長我背最多次,沒人背也是我來背!

機掰排長什麼砲操都不會,但他的專長就是玩兵!

族繁不及備載…

也許也是有很涼、很輕鬆、很爛的兵,但也有人默默的在保衛家園,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我不敢說我是最辛苦的那一群,但不要用那輕鬆的口氣來看待所有國軍弟兄。

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颱風過後中南部淹大水,國軍弟兄出動整理家園,還被民眾大罵。你沒看到他們每個人身穿迷彩衣外面還加上一件雨衣,腰間還匝S腰帶和水壺,民眾自己穿汗衫短褲,你知道哪有一身裝備有多熱、多難熬嗎?他有義務幫你整理家園嗎?他們被管制休假不能回家就是來被民眾罵的嗎?

當兵前對軍人沒感覺,當完兵看軍教片很有感覺。

最後po幾段影片。

1.鍋蓋頭->絕佳的軍旅寫實片,我給五顆星★★★★★

2.號角響起->你們是在騙敵人?還是騙長官?最後是騙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