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演戲(中)

空包彈&煙霧彈

每次排演都會用到很多空包彈和煙霧罐,一開始都覺得蠻鮮的," 煙霧彈ㄟ,之前只有在CS裡面玩過,幹!好有臨場感、好刺激阿! "

但是最後幾乎沒人想要打空包彈和丟煙霧罐。

空包彈打出去幾發,彈殼就要回來幾發,大家邊射邊在草地上爬來爬去、有時還外帶個翻滾,一不小心空包彈彈殼就從集彈罐中掉出來(集彈罐是一個用御茶園寶特瓶挖個洞做成的,再纏上綁腿固定在槍上)。

每次打完都很擔心彈殼不見。當彈殼有少,心真是涼了一半,幾十人開始排成一直線在超級大草坪上尋找彈殼,一起往前邊爬邊找,找到彈殼跟中大樂透一樣爽,沒找到就是禁假,太刺激啦!

全劇劇情

先很大概的說一下全劇劇情。

因為我們是扮演壞蛋,所以一開始要把圍牆炸一個洞才能往裡面進攻,進攻到裡面,接著在超級大草地上爬來爬去,不斷向前突進,直到最後被正義的一方殲滅。

現實上我們不可能把好好的圍牆炸個洞,所以導演在圍牆外埋設炸藥,引爆製造出炸毀圍牆的音效和震撼。重點來了,爆炸地點在圍牆外,觀眾在圍牆內,觀眾根本不知道爆炸的聲響是哪來的、這爆炸到底是在衝三小,該如何克服這個問題呢?

導演的英明睿智就想到,那就在圍牆外施放煙霧彈吧,裝成是炸毀圍牆造成的煙霧,這下可說聲光效果一應俱全!

新任務、新角色

所以我從一開始壞蛋小配角變成幕後煙霧道具組,我再也不用在草地上爬來爬去了,現在開始我的任務就是帶三位阿兵哥在圍牆外施放煙霧彈。

圍牆外就是馬路,隔著馬路就是稻田和樹林,一眼望去十分空曠。

稻田裡有用沙包蓋的陣地,上面再搭上一大片偽裝網,完全不知道這個陣地蓋在這裡是有何功用?最後被我們當作休憩場所,這時候才發現偽裝網真的有功效,外頭除非很仔細貼近看,要不然根本不知道裡面在做啥,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陣地旁邊有用黃色警告線圍起來的區域,就是埋炸藥的地方。

當時天氣很熱,一大早四個人就在陣地中放空待命,對外聯絡就靠我身上一隻通訊很弱的無線電。有時真是很無聊,好幾小時無線電都沒有任何動靜,大夥也就只好把小說、零食飲料通通拿出來打發時間。

"排演啦!煙霧組準備~",導演大叫

即將排演時,就會看到四個全副武裝的演員,每個人肩上扛著一根超長竹竿,竹竿上頭綁著三罐煙霧罐,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上往定點移動,一旁路人和駕駛都一臉狐疑看著我們," 靠~這長竹竿上面綁啥小東西,這是新型武器嗎? "。畢竟手上拿著一根竹竿站在路旁,真是不太帥氣。 還有汗衫阿伯騎著機車停在我旁邊,"少年ㄟ~你滴加衝蝦,這支很長喔!",我很有職業道德,不能透露我拿支竹竿要做啥,保密是演員的天職。

尾聲附上一首: 保密是演員的天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