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陽明山迷航記

DSC01494

<二子坪步道> 攝影者 - 阿喻

 

09.4.11

陽明山爬山行程,經過多次延宕終於成行了~ 當時提議說要爬山的光頭王卻沒來,讓他逃過這一次浩劫!!!

 

<嘴砲證據如下>

作者  CPQ (特希爾貝斯基勃拜克)   <- 光頭王                           
標題  [討論] 我想去爬山
時間  Mon Apr  6 17:46:25 2009
───────────────────────────────────────

講了好久的七星山之行什麼時候才能成行?

還是約出來騎單車逛逛北海岸也不錯
從淡水騎到金山甚至基隆

出來走走啦  好想大家...
不然打打我不能從事的羽球運動也好
我可以在旁邊研究手相書呀...

<嘴砲證據如上>

 

一開始提議的七星山登頂行程,最後演變成親子步道 - 二子坪步道。  參考連結 - Tony遊記-二子坪步道

 

難度整個大幅降低,路程來回才三公里左右,又十分平坦,真是散步小兒科阿~可說用滾的都可以滾完! 所以懷著十分輕鬆的心情來健行。可是,在這輕鬆寫意的旅程中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狀況急轉直下,讓健行路程和路線遠遠超過眾人所想像,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次參與人員:

阿喻、kate王、蔣哥(莫名其妙被拖下水)、喵(最後拉尾盤加入)和小弟我,共五員。

 

當天晴空萬里,相約11點劍潭站,先去富樂台式火鍋吃飽飽,再搭公車上山走走步道,既享受到美食也有運動,所以吃火鍋毫無肥胖罪惡感,真是太棒了~

一如往常,大家最終集合時間還是有所延遲,一小時之後才全員到齊,可見我這次抓大家遲到前置量時間還是太保守,沒想到一開始計畫就失策了。大夥晃到火鍋店,富樂吃蠻多次,每次都一定要點魯肉飯。當初第一次來的時候,很驚訝火鍋店怎會有魯肉飯,不是都白飯、冬粉和麵條嗎? 竟然有魯肉飯。不虧是富樂 "台式" 火鍋!!! 真是太點題了。

 

<原定計畫>  快樂搭上公車,到達二子坪。大夥十分輕鬆走二子坪步道,再輕鬆坐公車下山。超簡單的行程。

吃飽飽搭公車上山,大夥還快樂吃著剛剛從富樂外帶的冰淇淋。到達陽明山公車總站,找到有到二子坪的108號公車。一邊等車哈拉、一邊嘲笑喵英文發音,蔣哥念CC Sabathia就是美式悅耳發音,喵則是帶有著濃濃台式風味,吸吸~傻巴吸亞。大夥殊不知,陽明山迷航記即將展開~

因為剛好碰上陽明山海芋季,山上人潮蠻多的。此時,突然開來一台大台的108號公車,大台的喔! 水啦~這才像話,大夥上車吧!!!終於要往今天目的地 - 二子坪前進了。一路上搖搖晃晃,想說應該等下就會到達二子坪。此時,突然聽到某乘客發問, " 司機,請問公車有到二子坪嗎? " ,小弟內心冷笑了一下,108當然有到二子坪,我可是有先查了公車路線。

遊園公車108

陽明山公車總站 → 遊客中心 → 童軍站 → 竹子湖一站 → 陽明書屋 → 竹子湖派出所 → 頂湖山 → 游園站 → 七星山 → 鞍部 → 二子坪 → 小油坑 → 中湖 → 冷水坑站〈往擎天崗〉 → 擎天崗 →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 松園站 → 絹絲瀑布站 → 陽明山公車總站

正所謂,囂張沒落魄的久。正當我自得意滿時, " 沒有喔~大車不會開進去二子坪!!! " 司機說。god~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那ㄟ安捏!!! 挫屎~ 身為艦長的我,只好跟團員說明這殘酷的事實。 "大車子沒有要開進去二子坪,所以我們要先下車走一小段路~” ,我們在不知名站牌下車,開始回憶我腦中路線圖,準備走百拉卡公路的人車分道到二子坪。

C改

陽明山迷航圖

下車就跟大家說,走一段路就到二子坪步道啦,gogogo~ 大夥在A點下車,二子坪起點在B點,步道終點在C點。走沒多久,原本想說的平坦步道,怎麼變成爬坡、走馬路邊小路。

120848562 青苔階梯,爬坡!!!有夠滑~

DSC01483 莫名走到馬路邊小路~小弟我走最前面

就這樣,走完百拉卡人車分道到達二子坪起點,大夥體力都耗一半了(上班族體力差)。

DSC01491 起點!!!

終於~到達今天要走的二子坪步道起點,此時王阿喻計算我們已經走了2.2公里,這是平白無故多出來的行程,哈哈。大夥買了水、稍微休息,準備上路。步道就這一條,這次應該不會走錯了吧~衝吧!!!

步道果真十分平坦,網路上看到連娃娃車都可以推進來,此言不假。經過剛剛路程鍛鍊,大家體力加強不少,輕輕鬆鬆征服了二子坪步道。

DSC01496 終點~

景色雖然不是說超棒,但是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很多家庭帶小朋友來玩,共享天倫之樂,真是太溫馨了。我們坐在一旁草地上聊天、玩鬼怪四格拍。春天果然就是要接近大自然,來陽明山踏青爬山十分不錯。

大夥準備回程,在二子坪路口搭公車回陽明山公車總站。

一到公車站牌,上面貼了一張”公車停駛”,旁邊又寫說啥4/1愚人節,阿哩~到底有沒有停駛阿,沒有公車我們怎麼下山,想說先等看看再說。其他人因為都是拿sorry ericsson就開始玩起手機,互傳檔案、手機主題,只有小弟我是拿nokia,完全沒有生存空間。

DSC01513 無法融入SE的我,在一旁睡覺~

大家玩一陣子之後,公車還是沒來,聯絡官王阿喻打給公車總站,感覺雙方是雞同鴨講,糟糕~該不會就要困在二子坪這地方,天色感覺也慢慢要暗了。不行,此時決定走到竹子湖去搭車。

就這樣,大夥從地圖B點走到D點-水尾。天色變黑,又是不斷的下坡。今天真是太曲折的一天。

DSC01518 天黑黑~

到達水尾公車站牌,旁邊還有媽媽一起等車,在這裡等車應該沒錯~此時,大夥又鬆懈下來,互傳檔案、播音樂、kate王開班教授瑜珈,果然有練過喔。身為石化人,這輩子彎下腰都沒摸到腳趾頭的我,經過瑜珈集訓之後,感覺柔軟度有所增進。

但是,公車還是沒來!!!真是鬼打牆了~再度打站牌上聯絡電話,問個清楚。對方回答: 水尾這站已經被撤銷了~太晴天霹靂了!!!今天不斷的被打擊,嗚~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繼續往下走,到竹子湖餐廳路口附近站牌-E點,改搭其他公車下山。

最後,終於順利下山了。預計下午就可結束的行程,搞到晚上才到劍潭站 ; 原本走三公里的平坦步道,搞成上上下下七公里路程。喵穿切爾西外套,口袋太淺因而掉了手機。真是多災多難的一趟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