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一個人旅行 - 鐵道環島Day2_Part3

9494033

太麻里

離開多良站,準備回台東市。此時才體會到東北季風的威力,一路上我幾乎都是瞇瞇眼在騎摩托車,風沙之大、迎面吹來、劈哩啪啦,讓我很想整個人塞在腳踏板空間裡面。

回程路上突然看到一個招牌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這該不會就是21世紀台灣迎接第一道光所在。小弟很好奇就轉進去看看,看到一片風沙滾滾的超長沙灘,整個人就像置身於沙塵暴之中!

9494030

小弟是拿holga玩具相機拍照,所以上面這張照片如此不清楚,常理來說是在合理範圍,但現場我看到就是這情況,整個沙很大~沙不用錢~

想說都騎進來,到處逛逛好了。沙灘上除了我,還有一個剛下車的小家庭,整個場面可說是十分冷清。正當我在沙灘上閒晃時,回頭想看一下那家庭在做啥,只看到他們逃命似的回到車上,關門、開車、走人,=.=”。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適應沙塵暴的惡劣環境。一個人晃來晃去也沒啥招,莎優娜娜~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終於騎回到台東市,今天騎不算短的距離和一路對抗沙塵暴,體力耗盡,肚子真是太餓了。出發前隨意找了台東市兩家店,準備來好好補一下。

 

1.老東台米苔目

這家店在三年前曾經來過(遠目~流淚)。當年大學即將畢業,大夥即將各奔東西,萬寶龍辦了一次畢業家遊 - 花東四天三夜之旅。(詳細遊記 D1D2D3D4

當時在老東台米苔目,白菜還很巧的遇到高中同學,世界真是小,偏偏遇到她,晚上白菜就發展支線劇情,小弟我擔任車夫角色。出遊計畫時想說應該會在台東市吃飯,腦中就馬上想到這家店。

正所謂,景物依舊、人事全非,這次自己一個人來,發現少了一點感覺、少了一個人。沒錯!就是人稱萬寶龍食神 - 唐牛。沒有唐牛品嚐食物的動作(吮指)、滔滔不絕的評論和那臉上呈現超好吃的表情,這頓飯吃起來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米苔目放了洋蔥嘛~太感傷了~整段文章都沒講到老東台的食物。

食物永遠沒有照片。  老東台米苔目 (網友網誌介紹)

 

2.蕭家有夠讚肉圓

會來吃肉圓是因為店名,< 蕭家有夠讚肉圓 >。GOD~竟然如此猖狂打上有夠讚三個字,當時內心就有個想法,到底有夠讚一度讚這兩個詞,哪一個比較厲害。

撇開俗擱有力的店名不說,小弟我就來嚐嚐蕭家有夠讚肉圓到底有多有夠讚(這句是繞口令)。第一口吃下去,(登!)這味道,再接著吃第二口、第三口…,腦中不斷反覆的想這味道,ㄟ~好像還ok~對我來說,雖沒有特別驚豔之處,但也可以打敗許多平庸的肉圓店了。

還是一樣沒照片。  蕭家有夠讚肉圓 (網友網誌介紹)

(插話   說到肉圓店,小弟最愛的是一家位在南機場夜市的肉圓店,下午開店、賣完就收。前後大約兩小時左右,十分難捉摸的肉圓店。南機場彰化肉圓   參考連結  1.  2.  3.  )

這次沒有去吃藍蜻蜓炸雞,也沒有找

回到台東車站,把機車還了。預計是要坐普快562車次台東-玉里,玉里再改搭自強到花蓮。會想坐562車次除了它是普快之外,考量到關山站會停比較久,也剛好是晚餐時間,可以出站買關山便當,回味一下(機車環島時有來吃過、抓逃兵時也來關山)。準備買票時,蝦米~普快停駛!記得當時好像因為是寒假所以停駛。時刻表計畫失敗,就只好直接買自強到花蓮~

 

花蓮阿~花蓮,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今晚住宿所在:太魯閣18青年旅館 

當天下午,我還在台東多良站,突然想到好像還沒訂房,趕快打電話給老闆娘。

“老闆娘,我要訂房,今天晚上”

“好阿~但是我現在在台北,晚上就會到花蓮”

“那…晚上見”

完全沒有事先匯款就這樣訂好房間了,反正有地方住就好。到了花蓮,打給老闆娘。老闆娘還在媽媽家吃飯,民宿那邊有瑪莉亞在。就這樣,瑪莉亞接待我進民宿,對於英文不太好的我真是有點害怕。

”hi~ hello~”我很識相的先用英文打招呼。

”太太…批哩啪啦… “ 中英文夾雜,我真是聽不太懂,太冏了。

放好行李,準備到自強夜市找軍中阿兵哥。阿勒~沒有交通工具,厚臉皮打給老闆娘問可不可以跟她借機車,老闆娘很豪爽的答應(事後,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借別人機車,太感恩了)要去騎機車時,該要怎樣跟瑪莉亞說勒,害怕他認為我是偷車賊。

“  I and your boss.  bike. i will use bike… ”媽阿~真是亂講一通還加上比手畫腳。看著瑪莉亞似懂非懂的表情,我就騎著機車出門了。

 

弟兄在自強夜市賣藥燉排骨,生意蠻好的,口味也不錯。之前弟兄來到台北工作,最後還是回到故鄉花蓮跟大哥一起打拼。當晚聊了許多,除了回憶當兵的人事物,還有對於未來的目標等等…,感覺大家離開軍旅生活都成長的不少。當年那個跟班長嗆聲的阿兵哥,現在則是努力攪拌著一大鍋排骨、忙進忙出面對不同客人,流著汗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不好意思借了老闆娘機車,買了藥燉排骨和飲料回去孝敬老闆娘。回到民宿,終於看到老闆娘廬山真面目。真是超健談的~GOOD~聊到老闆娘怎會開這間青年旅館,前後的因緣際會。準備做青年旅館之後,裝潢又遇上種種的困難,開幕時的手忙腳亂,真是超誇張又好笑。當晚也是只有我一個客人(跟在高雄仁的家一樣),床墊很舒適。太魯閣18青年旅館,真是一間很有趣的青年旅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