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中華職棒20年總冠軍賽

中華職棒20年總軍賽結束了,統一獅4:3獲得冠軍,達成隊史第一次三連霸,第七度拿下總冠軍,冠軍數中職第一。兄弟象連續兩年與統一獅纏鬥到第七場最後敗北。

 

五年前,在blogger上面PO了棒球第一篇文章。 

兄弟象目標四連霸  (照片是大家都很熟悉的)

兄弟象第二度三連霸之後,到今年已經六年無緣總冠軍。

 

今年總冠軍進場看了G1、G2、G5、G6、G7,共五場。

G1台南、G2斗六,兄弟吞下二連敗。

  兄弟象: rogo、小白菜、光頭王和我。 

  統一獅: 喵Couples、陳廣Couples。

G3,陳致遠延長賽打出再見安打。

G4,兄弟投手大爆炸。

G5,雨中穿著雨衣,延長賽11局陳冠任擊出再見安打,打到晚上11點多。

G6、G7再度衝到台南,光頭、喵、傑哥和我。

G6,目睹了17局大戰,打了六個多小時,王勝偉全壘打突破僵局,把冠軍賽帶入第七戰。

G7,最後輸了。

 

" 依我個性對於比賽過程是會詳細記錄的,冠軍賽結束之後爆發的事件,真是無心無力 "

 

PO幾個冠軍賽記憶:

1. 朱老  朱鴻森

之前ptt上已經討論到掀屋頂了  可以說是本次比賽最多話題人物

po一個這次比賽最夯的  助跑打擊  對主審使出霸王肩

影片一開始朱老打了一支差點全壘打的界外球   我和光頭剛好坐在三壘全壘打標竿後面

眼睜睜看著轉出界外

沒想到  之後就發生了  讓人哭笑不得的助跑打擊

朱老真是太黑了  還有人集結成懶人包

 

2. 17局  六小時多大戰

第六戰  進入延長賽之後

雙方中繼投手整個爆氣  兩邊都有賽末點出現  但是都一直被化解

不斷的deuce  這戰況搞成這樣  我真的是心臟都快不行了

一出局滿壘  內野縮小防守圈  統一獅只要把球打穿內野  或是碰到外野去

就有機會奪下勝利  偏偏都被防守下來  兄弟象也不遑多讓

場上戰況不斷的折磨雙方球迷  過程真是大洗三溫暖

原本預計跟前一場大約打到11局差不多可以分出勝負

就這樣

賽末點出現 -> 化解 ->再度deuce ->又有危機 ->又再度化解

不斷循環

最後 感官神經都有點麻痺   雙方球迷也到達一個精神衰落之境界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沒想到可以看到快兩場比賽

最後兄弟象王勝偉全壘打  獲得馬拉松勝利

 

3. 棒球小弟

第六戰  坐在後面是  一位爸爸帶女兒和兒子來看球   還有他朋友

女兒和兒子都只是國小  兒子小二  長得蠻可愛的

球賽開始   場上雙方球員正在拼戰之時

我回頭看小弟在做啥  那小鬼正在打psp  四周所有人都在忘情加油  大吼  打加油棒

他老神在在  專注在他那台psp上面  到達一個超然境界

 

我和光頭王買了21世紀薯條來吃

(唐牛最愛的21世紀薯條   讀書時21號總是要去找一下小郭報到)

小弟看到我們在吃  跟爸爸說他也想吃薯條

可惜賣薯條小弟剛好賣光光  稍等補完貨再過來

下半局  賣薯條小弟過來了  可是爸爸跑去上廁所  小弟不知所措

眼睜睜看著賣薯條的漸漸走遠  臉上既是緊張又是難過

這時  救星爸爸回來了  爸爸都還沒走近我們

小弟就高喊  爸爸~  薯條~   還一手指著走遠的賣薯條

此時  老爸也是十分逗趣  就在看台上狂奔過去  買薯條孝敬兒子

小弟吃到薯條  又活跳跳起來

接著  就邊吃薯條  還是在邊打psp

 

因為第六戰  延長賽整個超時工作   小弟也玩膩了psp

開始把心思放在球賽上  每次加油精彩之處  我就會和爸爸、小弟、附近球迷擊掌

小弟好像還蠻熱衷於擊掌  就融入了看球加油行列中  拿起小加油棒敲敲打打

此時  時間已經走到晚上11點  爸爸面露緊張  感覺不像是看球上的緊張

爸爸拿出手機跟弟弟說:

" 弟弟  等下爸爸打給媽媽   你跟媽媽說你想把比賽看完  要這樣說喔  知道齁 "

原來爸爸緊張壓力是老婆大人

弟弟也天真的點頭說好  電話撥通  爸爸拿給弟弟聽

" 媽媽  爸爸叫我跟你說  我想要看比賽  不回去 "  爸爸整個三條線

連忙拿回手機解釋  還跟老婆再三保證  比賽應該快結束了  差不多了

(都打到11點多了  再打下去還得了)

得到老婆大人首肯  爸爸喜出望外  連忙把剛剛已經收好的加油器具再度拿出來

我在爸爸眼中看到  死灰復燃的喜悅光芒

最後兄弟贏球  跟爸爸和小弟約好明天第七戰再來

 

第七戰  一到現場就看到爸爸已經站好位置  在看雙方賽前練習  十分專注

沒看到小弟  詢問之下

老婆大人等下會帶他來  真是熱血的棒球爸爸

比賽開始  一家三口坐在位置上  (姊姊感冒沒出席)

我還是回頭觀察  爸爸超專注在球賽上  一旁的兒子和媽媽竟然玩起怪獸卡

兩人手上各拿一疊  開始猜拳  小弟玩的超開心

這畫面真是太溫馨了  一個家庭在棒球場上各取所需

上一場有玩的psp  這一場也不免俗要拿出來打一下

媽媽則是溫和球迷派  採取鼓掌加油方式

今天主要工作應該是當小弟的保姆  讓爸爸專心看球

比賽後半段  小弟才會開始參與加油行列  最喜歡跟我們玩擊掌

小朋友就是這麼單純  擊個掌也可以很快樂

 

我看小弟穿la new的鞋子   開玩笑跟他說

" 齁  你支持la new的 "  小弟一臉不知所措  看著爸爸

爸爸邊說邊拿出零食

" 我們  腳踩La new  吃垮統一  兄弟冠軍 "

爸爸真是太威了  可說是球場上的對穿腸   連這個都可以造對句

最後  兄弟輸了  爸爸跟小弟說我們明年再來好不好  小弟點頭說好

離開球場前我再跟小弟  來個最後擊掌  說明年見

 

跟小弟說好的明年…  拎老師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