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查爾斯.韓第

  • 正如喬哈利之窗所展示的,我們連自己都是陌生人。
  • 我的問題不在入錯了行,而是我對當時所做的事不夠熱情。
  • 成功的人生並不等於先知道做什麼再行動,而是剛好相反。只有在行動 - 實驗 - 質疑與再行動中,才能發現自己是誰,是塊什麼料子。
  • 小心提防那些早年的標籤,它們會黏在你身上,不管究竟對不對。
  • 亞里斯多德的黃金中道觀: “足夠”。
  • 假設你的答案更好,書本上的答案一點都不重要。
  • 假如你的生活實驗都得到好結果,很可能是你推自己推得不夠遠。如果勇氣大一點,或許這世界上有別種生活可以屬於你。
  • 管理並不神秘,觀念也不難懂。難是難在觀念的應用,並不在觀念的本身。
  • 賺錢其實不那麼難,只要你不在乎是怎麼賺的。
  • 我們得警告剛出社會的人,他們一直被教導要去面對的世界,是他們父母所經歷的那個世界,而這個世界多數人而言已經不存在,即使存在也撐不到他們工作生涯的結尾。
  • 巴菲特的財富,只是測量他的商業頭腦的一把尺。
  • 在我們找到金錢的 "足夠" 定義之前,永遠不會有真正的自由。
  • 公司的目的不是賺錢。公司的目的是為了做更多或更好的事。至於是什麼事,那才是界定公司存在的真正理由。
  • 員工是企業最有價值的資產,即使在帳目上被歸為成本。
  • 妳們把狗養在家裡,卻把孩子送去養狗的犬舍。
  • 讀過書的人,都被教導怎麼理解知識,卻沒被教導怎麼行動。
  • 兒童受夠了過分監督,受夠了父母和老師像趕羊般地看護他們。
  • 我不知道,我參加我喪禮的人,會覺得我這一生曾經好好活過嗎?
  • 想像自己在一生的最後一天,會怎麼評估這一生。
  • 盡你全力,做你最行的事情。
  • "認識自己" 很難做到,但下一步 "接受自己" 也一樣難做到。
  • 退休是多出來的好日子,只有瘋子才不去好好利用。
  • 我做的事情是多麼微不足道,可是我去做的本身,是無比重要。 - 伏爾泰 《憨第德》

2 則留言:

CTDW 提到...

這是節錄嘛
有些句子都很不錯呢

long16 提到...

書中節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