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可怕的- 生活

作者  aabbcc16 (松山)                                 
標題  Re: 可怕的- 生活

這首歌推出  當年我還在軍中蹲苦牢

忘記當時是在什麼狀況下  聽到這首歌

聽著  聽著  就有那麼一點傷心

 

說真的  當時  畢業馬上去當兵

身邊的朋友沒有幾個選擇跟我同樣的路  一隻手數的出來

大部分的人都還是繼續讀書  朝研究所邁進  或是其他的發展

 

從新訓  步兵學校受訓  下部隊  鑑測  演習  下基地  等等...

很多事情  其實都只能自己去調適  自己去面對

一個人在軍中過監獄生活  其他人是在外面過自由的日子

早上天黑起床  大家都還在睡覺吧

大太陽下出操  其他人在做什麼勒

晚上上床就寢  大家應該才開始要看康熙來了

 

聚會

大家也是會問當兵如何阿  現在當兵應該很輕鬆吧

關心也好  好奇也罷

但通常不會再問第二次  也不再會是聚會的話題

因為  外面的人不會了解我們在做啥  說了  他們也不會有多大興趣聽下去

兩個世界的人  過不同的生活  總是有一段差距

 

每當星期日下午  準時搭上火車回花蓮  回到那個沒自由的地方

之前看到王令麟  因為被懷疑有逃亡之虞  再度被羈押  送入大牢

當時他哭了出來  求法官不要再送他進去  他不會逃走

最後在過年前  他還是被收押了

我是有點同情他的  因為感同身受

 

一年一個月  我到底學習到什麼  有什麼成長

太多了  太多了

軍中老話一句    熬過  就是你的

 

我相信  人在困境痛苦時  是可以發揮他最大的能力

沒有壓力是絕對不會進步的  絕對是如此

到最後  我都會把機掰事情當作是一個考驗

因為在軍中又不能逃避拒絕  就只好面對解決

 

人際關係  察言觀色  也是在軍中訓練出來的

因為在軍中或是在社會上  會做人的人總是比會做事的人吃香

有些事情  還是要靠做人這區塊去搞定

 

最後  我都會跟人說  要我再去當兵乾脆打斷我腿好了

但是既然逃不過  就好好幹吧

至少在人生履歷上  當兵這經驗我是對得起自己的

加油吧~

--
           ╭═ Origin ─═ 北極光   aurora.twbbs.org   κλμ ─╣
           ╚─ Author ═─ 118-169-2-104.dynamic.hin

 

- - - -

一年多前在BBS上面的回文。今天回家捷運上,突然想到就把他轉貼過來。看板和原PO沒有打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