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2010 – 25%

2010年已經過了25%。回顧一下,順便看看自己年初訂的計畫。

 

<爬山>

進度: 目前只爬了 "3/4的陽明山東西縱走",還剩下1/4 ~ 大屯主峰、西峰和南峰。原本大屯山山頭,預計爬面天山當天要一起走完。下山時,髂脛束摩擦症候再度發生,阿娘威~痛死了,就只好慢慢走二子坪步道,坐車下山。

計畫: 茶壺&半屏&燦光寮-三山連走

 

<腳踏車>

進度: 幾乎是零。天氣冷再加上一路破風騎乘,真是讓人不想出門騎車。最後,每個月只騎兩到三次左右,路線: 土城-三峽-鶯歌-樹林,25KM平路,剛好全程一個小時。騎腳踏車,俺的膝蓋就不會抗議,但我好想爬山和跑步。

計畫: 中橫宜蘭支線 + 中橫東段 (以下參考網友)

〔簡易路線說明〕

  Day1:宜蘭‧羅東→天送碑→南山→思源啞口→武陵農場→梨山‧松茂村

  Day2:梨山‧松茂村→梨山→大禹嶺→太魯閣→天祥→花蓮‧新城車站

〔總公里數〕

  Day1:106.52km

  Day2:109.89km

〔遊記或照片連結〕

  Day1:http://blog.xuite.net/skyalove/bikestory/27109442

  Day2:http://blog.xuite.net/skyalove/bikestory/27119163

 

<慢跑>

進度: 髂脛束摩擦症候,搞得現在幾乎很少跑步。之前嘗試跑一下,跑到最後比爬山還要痛,預計要參加的國道10公里路跑,也只好放棄。

計畫: 強化股四頭肌,每天都在練習靠牆椅子

 

<閱讀>

進度: 27本,8615頁。算是有跟上計畫的項目。預計要看的漫畫,卻一本都還沒看。

隋亂。終於出到完結篇,雖然結尾就像之前大陸網友說的一樣,真是OOXX。但是書中一句:功名但在馬上取,上場殺敵、取功名,總是讓我讀到熱血沸騰。這系列也是少數我弟願意看的書。

豐臣公主。這應該是讓我最失望的一本。其他人對此書評價都十分不錯,我卻是看到快睡著。前面就一直看到調查官查來查去,穿水手服小弟被欺負,女生朋友幫他出頭。之後說到保護豐臣公主的理由,真是讓我覺得這劇情掰很大,整個硬套上去。最後就是調查官發現大阪百年來的秘密,準備揭發這一切。大阪男性進行快閃行動反擊,集結在大坂城下,調查員屈服,大阪男性歡呼,解散。看完豐臣公主,懷疑要入手《鹿男》、《鴨川荷爾摩》嗎?

家傳大煎鍋。很俗的書名,但書中每位人物的背後故事,緊緊揪住我的心,讓俺一口氣讀完。

陰獸。太好看了!!! 江戶川亂步,日本推理小說開拓者。

計畫: 江戶川亂步乙一艾西莫夫

 

<出遊>

進度:

12月: 聖誕節宜蘭。2009年去宜蘭大概六、七次,2010年還是繼續來宜蘭。進行交換聖誕禮物,捲毛獲得蘇子的禮物太威了。

1月: 跨年宜蘭太平山。一個禮拜之內造訪兩次傳藝。獨棟民宿擁有可以奔跑翻滾的超級大浴室,洗澡洗到一半,想上廁所還要小跑步來回。太平山蹦蹦車,搭車感覺像戰時逃難一樣,乘客也太多了吧,擠爆月台。

2月: 過年台南社長宜蘭。今年台南過年異常冷。蘇澳吃海產,羅東打棒球落空,爬五峰旗瀑布,淡大看霧濛濛夜景,整天羅東~礁溪不斷來回。

3月: 台南高雄道奇賽。台南吃小吃(永樂燒肉飯~我最愛)、高雄看棒球、高速公路拋錨推車。

4月: 清明台中。心之芳庭,吃薯條、雞柳條和看妹,賺很大的心之芳庭。921地震館,還不錯,導覽阿伯講解很仔細。名產、小吃之旅。沒吃到大麵羹~都怪蕭會計師詢問路人時說成大羹麵。

計畫:

上半年沒啥計畫。等到夏天再來騎腳踏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