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駕訓班-路考

終於到了這一天,最終關卡-路考,離汽車駕照只有一步之遙

早上七點半到駕訓班報到,先填寫問卷和講解路考規則
剛好跟合購戰友坐在一起,大家相互討論一下,心情開始有些緊張
因為我們這一組是由監理站人員來監考,不是駕訓班教練來監考
許多地方都會看的很仔細,像是壓白色邊線就是直接不及格,被請下車
駕訓班教練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開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

之後帶到等考區,大家就一直等等等,跟戰友聊天聊當兵的事情
這期間看到許多人開車壓線,不及格直接被請下車,要繳1500一個月後重考
真是心情越來越緊張,不知等一下會不會突然發生錯誤
教練一直跟我說不要開太快,因為我平時都開很快,也都沒發生錯誤
他要我慢慢來,路考用公式開,目的就是考到駕照,感覺教練也蠻緊張的

輪到我先坐在後座,前一號同學開始考,監考人員作副座
同學就開始路考,我在後面觀察一下,看完他開感覺心情平靜許多
換我上場,綁安全帶、放手煞車、踩離合器、進一檔起步
車子離合器感覺很不錯,方向盤也很熟悉,開始路考

倒車入庫,切入角度不錯,方向盤打正,ok
路邊停車,開的比平時慢,停車的位置很正,前後左右剛剛好
S型算是比較擔心的,因為是靠感覺開不像之前兩項為了路考套公式
但今天真的都很順,S型前進後退都沒有壓線、沒有撞安全島
上坡起步,自從教練教導之後,已經不知熄火是啥滋味,安全過關
直線道路,應該是我開過最慢的一次,慢慢打到三檔,順利通過
最後停完平交道,就結束路考,真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教練說路考不會被給滿分,我偷看一下90分應該還ok啦
考完真是爽快,終於要拿駕照了,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