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新兵訓練

昨天中午邊吃飯邊看國光幫幫忙,平時還蠻少看這些談話節目
但是討論題目是"報告班長 - 新兵報到",有喔~這個好~GOOD
這感覺就像星期六早上,轉台時不小心瞄到華視莒光園地
想說這週應該有單元劇吧,因此又不小心把整集莒光園地看完
天阿!老子都退伍了,但是心還留在莒光園地,太可怕了

節目裡聊到的話題,例如機車班長、新兵被整、兵變、有趣的事等等
感覺好像回到了新訓那時候,那一段既辛苦又難忘的回憶
新訓當時寫日記的成功筆記本我還留著,現在邊看邊笑

1.適應期
剛進去心情其實蠻緊張的,完全不知道要做啥,真是有夠菜
第一晚真是有夠難睡,熱到整條內褲都溼了,痛苦阿
前幾天就教唱軍歌、答數、行進、基本教練,十分基礎的課程
還看的國軍最熱門的單元劇 - 喚不回的愛,下了部隊還看的到喔

2.正式操課
刺槍術 - 一直維持刺槍動作,雙手發抖,天殺的酸痛
單戰 - 在草地上翻來覆去,把單戰報告詞背到滾瓜爛熟
射擊預習 - 八大要領和三角形超級大的箱上瞄準
大部分解結合 - 十分簡單,搞不懂怎會有人不合格,吞槍算了
手榴彈投擲 - 期末測驗投了37公尺,應該是生涯最佳成績
打靶 - 滿靶王,新訓時沒有miss到任何一發,打靶其實很簡單,真的

再想起新訓也是因為星期一和星辰吃飯,因為星期二他就要入伍了
邊吃飯邊聽我和部長講軍中的事情,想讓他多了解當兵是怎樣一回事
但是感覺越聽他越慌,最後老話一句~進去你就知道了

此刻邊打邊想,好家在,我已經退伍了
如果再叫我入伍一次,乾脆打斷我的腳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