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單車環島

話說現在全台瀰漫著一股減碳風,脫外套可以減碳(大家都脫光光,一次減到底最乾脆)、坐捷運可以減碳、騎腳踏車也可以減碳,尤其是腳踏車幾乎成為全民運動,像老鼠會一樣快速在全台擴張,可比當年葡式蛋塔和現在鮮芋仙一樣快速擴展,大家人屁一台腳踏車,上萬塊腳踏車買下去不手軟,還怕搶不到,可見台灣經濟也沒有說很差,所以馬上大家都騎腳踏車。(以上前言都是屁話)

進入主題

本文主角是我一位軍中學弟,雖然說是學弟卻是企管碩士、外加年紀又比我大,住花蓮,家中開民宿,之前出外洽公就是去他家邊吹冷氣邊看王建民,真是十分爽快。

即將進入主題

話說學弟已經找到工作,即將在七月開始工作,前幾天打電話給他,聽到他在騎腳踏車,心裡想說又是一個花大錢的闊少爺。

沒想到,我錯怪他了,我真的錯了。

現在開始描述他的環島之旅,出發當天,學弟頭帶小帽、腳踩拖鞋、背著一個小背包,一早到家樂福買了一台腳踏車標價2600元,就這樣從家樂福大門開始他的環島之旅,之前完全沒有任何練習、身上搭配著極簡輕量化裝備,真是十分帥氣,練習曲中的東明相也只能在旁邊立正站好。

環島第一個挑戰就是蘇花公路,這分明就是直接跳關打最終大魔王,依靠著一頂小帽、一雙拖鞋和腳踩著家樂福牌腳踏車(全身裝備身價不超過3000元),就是這麼簡單樸實、擁有台灣之子的精神和毅力,一踏一輪印、學弟騎蘇花,展現愛台灣的精神。

環島過程中,我和他通過兩次電話,一次是他拼死騎到基隆,和釣蝦高手會合,(釣蝦高手可看我之前的文章 - 釣蝦),話說騎到頭城時還爆胎,在路邊苦等救援,因為根本沒有準備補胎工具,我想他也不會補吧。

第二次是昨天,打過去,沒想到他已經快繞完台灣一圈,目前在花蓮玉里,即將回到家,這真是令人動容的時刻。

雖然沒有很詳細聊到過程中的種種趣事,但是環島的一路上遇到許多單車騎士,大家都很訝異,他就這樣來環島,全身的打扮和家樂福牌單車分明就是騎出去買宵夜的造型,連個車尾燈和補胎工具都沒有,這有勇無謀的精神還是真是讓人欽佩。

果然就像練習曲裡面講的,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等之後跟他聊到詳細的環島內容再上來更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