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高中導師系列

作者: aabbcc16 (松山) 站內: laiwayne_bus
標題: 導師系列(1)
時間: 2005/03/05 Sat 01:21:38


寫完教官  想到高中導師就再來寫一下


高中有經歷兩位導師  高一  和  高二高三

這次先寫高二高三的導師  我們私下都叫他小兄弟

 

1.橫行霸道

記得升上高二第一天  剛分班  面對陌生環境  還有未知的老師

心中總是既緊張又期待  導師ㄧ進來是個男的  我雖然早就知道是男生

但卻沒想到長的這摸不起眼  又有點老古板的樣子

"各位同學  我是你們的導師 ...."  聲音十分嘹喨  我還驚嚇到

老師就先哈拉一下  之後才講到他自己的個性

"以前我學生給我取的外號叫 大螃蟹  因為我橫行霸道"  我不禁噗吃ㄧ聲

開始講到他以前在別的學校  帶領全校不去參加升旗  等等歷史

我開始覺得這位老師不簡單

 

2.小兄弟  小烏龜

老師是教數學的  他有自己編的教材  不用學校教科書  他也有自己的教法

他編的教材大家都叫他小烏龜  因為教材上有畫一隻烏龜  上面有一堆數學符號

聽說這隻烏龜是有歷史典故的  老師解釋過  我全都忘光光

他自己上課的方法更是奇特  一般老師都說  "同學們  有沒有問題"

他卻都問  "小兄弟  有沒有問題"   當時覺得小個雕阿  叫啥小兄弟

但他就喜歡這樣叫  我們不配合他  他就不爽  之後還會寫他不爽事蹟

就這樣  聽了兩年小兄弟  讀了兩年小烏龜  我們班也每次都數學第一

 

3.發呆

老師上課很注重互動  他問"小兄弟  有沒有問題"  沒人理他  就會開始不爽

如果大家吃錯藥  積極互動  或是整齊劃一回答  老師就春風滿面  爽歪歪

他不爽  他就叫我們全班發呆  就是發呆喔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玩

一開始  要大家把桌上清空  不能有任何東西在桌上  然後雙手放在腿上

就這樣  全班開始發呆  不能交頭接耳  不能打瞌睡  就只能坐在位置上發呆

發呆的時光總是無聊  有人偷笑  老師看到叫到後面罰站  折袖口  後面罰站

感覺全班就像在玩  木頭人  老師是鬼  大家不能被他看到有任何動作

看到就死  去後面罰站  當老師ㄧ轉身過去  意識下我總是想做些動作

兩年下來  我們發呆了無數次  也玩了很多次木頭人

 

4.後面罰站

老師上課如果有看到人在睡覺  就會叫他去後面罰站  等到清醒了再回來

如果有人想一直站在後面上課也可以  當時覺得坐在位置上很無聊

我就跑去後面站著上課  其實站在後面上課蠻好玩的

可以看全班做在啥  可以跟路過的同學打招呼  叫他們買東西  可以在後面走來走去

之後我每一堂上數學課  都跑去後面站著上課  一個人感覺很FREE

漸漸的  同學看我在後面混的很好  也慢慢的有人加入我罰站行列

站到有一次快20個站在後面  成何體統  老師就規定要有輪班制

幾分鐘換一匹人  這樣一點就都不FREE  也失去一開始我去罰站的意義

 

5.半隻警告

我們班雖然是社會組女生多  但卻是全年級整潔最差的  每週排名倒數第一常客

所以女生就不一定愛乾淨  秩序也是亂七八糟  風紀股長是班上遲到王

每次排名都很差  老師也不能每次都記警告  就跑出了半支警告這東西

一次最後一名半支警告  累計到一支警告就寄出去  股長們都要記錄自己現在情況如何

還有人有被登記到4分之3支警告  這加加減減的過程我忘了

感覺像是玩10點半  深怕自己爆表

 

6.煮火鍋

某個冬天  某位同學生日  大家提議煮火鍋  有人就跑去校外買火鍋料

有人去同學家拿鍋子電磁爐  等到中午衝去音樂教室開爐

一進去有音樂老師和合唱團不知在做啥  我們還跟他們說

"老師  你們不用管我們  你們繼續練習  我們在角落煮就好"  現在想起來真白痴

之後被趕走  我們就只好跑去教室後走廊煮  剛滾時  正要吃  教官走進來

全被帶走  要計啥小過  之後老師去講  啥東西都不用記

欠老師ㄧ份人情

 

感覺蠻多事情的發生的   現在有些都印象模糊

老師是很正直的人  他不參加謝師宴  不接受關說  一視同仁

他雖然上課很不一樣  但是他教的很好  教材也寫的很棒

班上每次數學考試都是社會組第一  模擬考還有贏過自然組

真是一位好老師

--
[1;43m◤ [46m◥ [m Or [1mig [30min [m:  [41m 元智資管˙北極光  [36;47m aurora.twbbs.org  [m
[1;44m◣ [41m◢ [m A [1mut [30mho [mr:  [1;33maabbcc16  [30m從  [31m220-138-246-195.dynamic.hinet.net  [30m發表 [m
→  [36mlaiwayne  [31m推 [m:真好   我們班導就是班導 很bo                          05/03/05
→  [36mDragon3904  [31m推 [m:成功不可能會有這種好玩的事= =                       05/03/05

~ ~ ~

小兄弟~小兄弟~

去年底,蕭大會計師從馬祖返台,要申請軍訓折抵,我陪他回學校一趟。景物依舊在,人事也沒變。因為我走廊上還看到林XX教官,哈。相對於上篇文章,好教官不長命。

申請完軍訓證明,去等老師下課。小兄弟還是很認真,下課了應該是要去吃中餐的時間,還是在教室裡解決學生提問。看到我們兩個,老師也是十分訝異。

當時,老師堅持不參加謝師宴,但是他說畢業之後來找他,之間不是師生關係,而是朋友的身分,歡迎大家有空回去找他。聊一聊,老師提到也差不多快要到可退休年齡,一聽到這,真是有點五味雜陳。

看到老師頭上冒出些白髮。好快阿~時間過得好快~(雖然老梗說法,但也有種無可奈何的感覺)

 

補上一段,高中大家津津樂道的橋段 :

7.喚不回的小兄弟  (借用軍中影片第一名:" 喚不回的愛 "的梗)

高二,當時有去基隆打靶,軍訓實彈射擊的課程。

打完靶回來,因為還有空堂時間,小兄弟就說要上數學課,因為進度有點落後。但是,大家不願意上課,想說這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突然要改上數學,沒道理啦~就這樣大家機機歪歪、不情不願的狀況下,小兄弟爆發了!!!

大罵之後,掉頭走~(我忘記罵啥和中間細節)

此時,數學小老師 - 林同學,飛奔出教室追老師,出教室前還念我們幹嘛惹老師生氣,我印象中林同學還有在走廊上一聲聲喊著 : 老師~老師~。當下有點傻眼~這劇情跟瓊瑤差不多,追著婉君表妹大喊 : 婉君~婉君~

盡責的數學小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