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我在做什麼

搜尋到多年前在BBS上PO的一篇文章。標題就是:我在做什麼。原PO是捲毛同學,當時我有回文。

大學時,我、白菜和捲毛在同一家公司實習,開始脫離學生生活去適應職場生活,所謂科技業、資訊業、軟體業,管他什麼姬芭業的鬼生活。對我而言,這種生活,人生就走這短短一回就好。

當年po的文章,現在翻出來再看一次。我做到了當時所寫的: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文章開始

作者: aabbcc16 (松山) 站內: Qmo_fantasy
標題: Re: 我在做什麼
時間: 2005/03/21 Mon 23:09:30

※ 引述《Qmo (隱隱作痛的牙齒)》之銘言:


推  賺人熱淚的好文  打動我的心  這句要寫在前頭


> 自從開始實習後
> 不知道自己是誰
> 很怪的感覺
> 好像一隻被拔掉觸角的蟑螂
> 有一堆的時間都在坐車
> 所以很有空想些有的沒的
>    我在想我以後真的就直接工作不唸研究所了嗎
>    如果在這一年沒有發生什麼意外的話
>    我應該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可以進xx工作吧!吧!
>    但觀察我周邊的大叔還有哥哥姐姐輩的人
>    他們的生活方式並不是我所嚮往的
>    以我的leader->Dave來說
>    他是67年次的
>    20幾歲輔大畢業的title是資深工程師
>    但自從我面試見過他到現在
>    我沒看過他有哪一天眼睛是不紅的
>    每天都很睡眠不足的感覺
>    猛喝茶硬撐


我看到我同事也是  每個都四五十歲的人了  每天很早就到公司

泡一壺茶  邊上班邊喝  以茶代水

晚上在公司餐廳吃晚飯  吃完繼續上工  不知搞到幾點才回家

前幾天我和白菜看到某張單子  同事加班到半夜12點多  唉

一整天快12小時都在盯著螢幕看  要不然就是一直開會

壓力很大  工作很多  時間幾乎奉獻在公司了

哪有時間陪小孩  只能回家看小孩熟睡的臉旁吧

剛上班前幾個禮拜  我也一直在想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八點多上班  正常六七點下班  家住遠一點回到家都快九點了

事情弄一弄  也差不多上床睡覺  隔天一早再去公司打拼

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但是  上禮拜  剛進來我們組的一位同事  跟我聊天  人蠻好的

說我們很幸運  可以到這樣大公司來實習  機會很難得  要好好把握

聊一聊  真的發現  社會是很現實的  錢更是現實

沒有錢  能做什麼  有工作  大家搶著要  xx工程師薪水也不低

可以來當工程師  生活收入也有一定保障  但蠻辛苦的

也許以後看在要在社會上生存  還是要往火坑裡跳吧

年輕好好衝  畢竟男生沒有經濟基礎  在這社會上還是無法立足  唉

 

今天那位同事  女兒昨天晚上發高燒  中耳炎  下班馬上請同事回家順便載他一程

從他眼神和口氣  我看到他的焦慮和擔心  真是偉大的父親  太感動

以前我爸常說  賺錢很辛苦  我都當耳邊風  現在自己體驗  果真他媽的辛苦

>    星期六去加班
>    從九點到下午六點除了吃飯外
>    剩下時間都在畫DFD
>    畫到最後真的覺得很煩很想發火
>    但又不想被別人說我是草莓族所以還是忍了下來
>    我的LEADER也很慘
>    他很需要別人幫他畫圖但又受到他的女友在旁施壓
>    叫他不要再殘害國家幼苗了
>    所以他在六點就放我走了
>    但又不知道他又要做到幾點了
>    天哪看到我姐和我的LEADER每天都是除了加班外還是加班
>    這樣哪叫什麼生活啊
>    我也在想是不是我把過日子看的太簡單了
>    事實上大家都真的是在掙口飯吃
>    都在夾縫中求生存
>    開始上班後
>    變得想事情都變得很實際
>    變得很喜歡思考如何追求物質上的東西
>    跟上課的時後很不一樣
>    上課的時候
>    可能想說明天早上要吃可可熊還是米幾米
>    可能是在想某某怎麼那麼機車
>    可能在想要去哪玩 今天要不要去哪溜搭溜搭
>    讀書學到了很多
>    怎麼跟別人相處 社會倫理 知識 常識等
>    但讀書說實在的有很大一部份是為了讓我們能得到份薪水高工作
>    讓我們能買車子 買房子
>    大部分的人唸研究所的原因也是為了提高以後在職場的競爭力吧
>    總覺得這些東西裡面有太多的衝突
>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    希望再過一陣子後我可以Figure out it
>    最近都會想說我想要開BMW X5
>    想要在台北市的文教區有一間房子
>    但那樣你的生活
>    可能要從一畢業到45歲都過著沒有下班的日子
>    而且這還是在很幸運的狀態下才會發生的好事
>    也很也可能從一畢業到45歲都過著沒有下班的日子
>    換來的是在北縣很普通的地段有著一間三十坪的房子
>    開的是CENTRA 或VIOS


捲毛開的還不錯  我應該開三門喜美吧  哈哈

>    可能還背著200萬的房貸
>    怎麼突然覺得人好像沒什麼活著的價值
>    希望我到了40歲真的可以像孔子所說的到達不惑的境界
>    因為現在我的頭腦裡裝了太多問號

--
[1;43m◤[46m◥[m Or[1mig[30min[m: [41m 元智資管˙北極光 [36;47m aurora.twbbs.org [m  [1;44m◣[41m◢[m A[1mut[30mho[mr: [1;33maabbcc16 [30m從 [31m220-139-30-25.dynamic.hinet.net [30m發表[m
→ [36mQmo [31m推[m:天哪 松山以後要變開三門喜美的台客了                        05/03/22

 

~~

四年多前的文章。四年過去了,現在再問看看自己:我在做什麼?

康莊大道綻放許多花,但是,我一個人卻走著這條大家都看不見的路。

於是,我對自己說,我要讓這條路也能開花結果。

- 安藤忠雄 < 跟著安藤忠雄看建築 >

1 則留言:

CTDW 提到...

Good
有夢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