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台灣母語學堂

作者: aabbcc16 (松山) 站內: laiwayne_bus
標題: 台灣母語學堂
時間: 2005/03/17 Thu 13:16:10


這是我看某頻道的節目  應該是叫台灣母語學堂沒錯

前幾個月  在家沒事亂轉電視  轉到歐朋頻道

突然看到一個老師在教學  老師是個老婆婆  教台語

台下一群學生  有國小生  也有參雜一些中年人

每個人都穿奇怪的背心  這上課讓我想到之前的 "澎掐掐鼻孔大"

因為好奇心  我就看了下去  沒想到教台語像是教火星文一樣

國語有注音  沒想到台語也有  我孤陋寡聞

但是感覺注音很奇特  十分像火星文加上象形字  很怪異

一看就覺得很莫名奇妙  但是老師跟學生都唸的朗朗上口



昨天我又看了  教了兩句話不相干的話  "上不正下則歪  慈悲為懷"

然後老師叫學生注音  就開始用火星注音唸來唸去  還加上手勢

我真是看到傻眼  台語這樣教

就這樣  很傻眼的看完全部節目  一直想知道她們到底在做啥

節目的尾聲  全班還要唱  "台語30注音歌"  連歌都有

老師從講台下拿出收音機  開始放

大家就開始搖頭晃腦  唱起火星注音歌  完全不知在唱啥

感覺被洗腦一樣

唱完歌下課  老師還會跟一個老太婆演很無聊的短劇

就這樣整個節目結束

很奇特的一個節目

 

~~

現在想看都看不到。youtube上面搜尋歐朋,只看到蜜拉聖果,太sad。

最後回味一下:< 澎掐掐鼻孔大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