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針眼

上禮拜,某天睡覺起來,怎覺得左眼有點奇怪,碰了會痛,好像被打了一拳。照了鏡子,眼皮有點腫腫的,是被蚊子叮嗎?為什麼要叮我眼皮?想說一兩天就會消下去,先不管它。過幾天後,情況稍稍改善,比較不痛,但是摸起來有點硬硬的,就跑去給醫生看。

醫生:你這是針眼喔!

我: (靠盃~真的假的~這輩子還沒長過針眼)

醫生:摸起來,有一點膿了。兩種方法 - 看你要點眼藥水、還是把膿刺破。

我: (把膿刺破…有點可怕)哪一種方式比較快好阿?

醫生:把膿刺破比較快,一兩天就好了。

我:ㄟ~那就把膿刺破吧~ (剛講出來就有點後悔)

醫生: XXX(護士名),準備個全套。

我: (靠~全套是啥小,馬上聯想到日本愛情動作片,小護士全套服務)

護士準備好小手術器材,叫我躺在床上,一開始還太緊張,上床忘記脫鞋。護士先消毒眼睛四周,在眼睛裡點刺痛眼藥水,再塗上眼藥膏。接著醫生正式登場,先打麻藥。

醫生:打一針麻醉,會有點痛喔~

我:喔~好 (吸一口氣)

剛插下去,整個人肌肉瞬間緊繃,襪子裡腳指頭糾結,括約肌完全緊縮,暫時停止呼吸。為了顯示我的鎮定,我的外表形體保持自然狀態,但是全身肌肉已經硬到變成一根大肉棒。太痛了~整個人還在為剛剛麻藥打在眼皮上驚魂未定,醫生開始揉我的眼皮,應該是要把麻藥揉開吧!?揉了一陣子,感覺差不多應該就準備刺破我的膿,現在已經沒啥感覺,但是想到有東西在我眼皮上戳,還是十分害怕。

最後,紗布壓著先止血。醫生看過覺得ok之後,就拿藥回家,有藥水和藥膏。藥水點了還是很刺痛,藥膏則是很難搞,塗上之後眼睛都糊糊的,眼睫毛還會沾上藥膏特別集中翹立、濕亮有型。

到底~我為何會長針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