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阿財

阿財,這位軍中的弟兄,即使退伍之後還讓我念念不忘阿,他的生平事蹟太風光,已經成為部隊中的一個傳奇,將永遠流傳。

軍中的人百百款,我都會依個人特質幫大家分類,有人是憨厚型、奸詐型、苦力型、飄神型等等...,唯獨遇上阿財之後要讓我另闢新類型 - 肌爆狂戰士型。 當我第一眼看到阿財,心想 " 太可怕了!這是魁男墊或是北斗神拳裡走出來的人物吧,感覺可以一拳把別人頭打爆。 " 打死人不償命的肌肉加上讓孩童作惡夢的臉孔,180幾公分又高又壯,整個殺氣騰騰~,這就是阿財給我的第一印象。

先介紹阿財到部前的生活,算是阿財前傳。阿財入伍時是陸軍191x梯,他退伍是今年七月初,整整當了三年多的兵,當超久的義務役。開始述說阿財為何當超久,首先在入伍前他就犯法,當兵當一當就被抓去關,坐完第一次牢後在等待回役期間,又再度犯罪進鐵牢,所以他在當兵過程中坐了兩次牢。結束第二次牢獄之後就從金門派回來台灣幹訓班,整個幹訓班都是回役兵,聚集在一起就像暗黑武術大會一樣可怕,阿財在幹訓班也沒有閒著,因為某位弟兄偷竊被抓到,阿財就跟其他回役兵一起圍毆他,偷竊犯被打到去住醫院,因此阿財就從幹訓班轉到明德班報到,明德班就是國軍的加強輔導教育的所在,結束明德班就來到我們連上啦。

好死不死,連長叫阿財到我們砲排,阿娘威~。阿財剛到部時沒有起床集合的習慣,我早上都要去叫他起床,戰戰兢兢的輕聲呼喚:阿財~起床喔~集合嘍,整個很怕死,超怕他起床氣一來把我痛扁一頓。接下來日子一天天過去,跟阿財也慢慢熟識起來,感覺蠻不錯相處的,狂野的外表下也是有顆搞笑的心,每次見到我都叫我 " 阿榮~阿榮 " , " 阿榮~你都不跟我好嘍 " ,看樣子我是逃離不了他了。現在回想起來,阿財是我請飲料最多次的阿兵哥,包含跟我一起留守那一次。

1.留守割草
剛好那週是我背值星留守,跟我一起留守的阿兵哥也是"萬中選一"阿!

留守一號:小可,因為鍋爐燒到忘記關,導致水管爆炸,而且是第三次了(想想我們還真是福大命大,沒被炸死),因為無法原諒,所以禁假留守。

留守二號:雄,長官督導叫他把口袋東西拿出來,他老兄拿出一隻照相手機來,真是...,二話不說禁假。

留守三號:威,收假進營區手機拿出來一看,照相手機,搞啥阿!軍中又沒有妹可以拍,帶啥照相手機,找死!還是禁假。

留守四號:阿財,上禮拜未按時間收假歸營,又喝個醉茫茫,禁假留守。

我就和這四位優秀弟兄一起留守,組成割草大隊要把營區後面一大片草地割完。四個人就兩兩一組,一次兩個人割草,時間到換手,任務交代完,我先去忙其他事情。當時東北季風狂吹,我們營區又靠海邊,此時割草真是很要命。我把事情辦完回來看割草進度如何,一眼望去空蕩蕩,人勒?心想該不會都翻牆逃走了吧,趕快到處找找看。終於在一台甲車裡找到他們,睡覺的睡很爽、喝飲料的喝很爽,自成一個小天堂。

" 阿勒!阿財,你們草割多少了?在這裡爽勒。 "
" 阿榮,我們先休息一下,來喝飲料阿,暖暖身體。 "

拿來一看,這飲料色澤和氣味很不尋常,難道!喝了一口果然是維*比,外送飲料加外送維*比,還用雪碧超大寶特瓶裝,看他們喝的茫酥酥,我勒!看樣子今天草也不用割了,收操,因為輔仔已經在約打籃球了,阿財一邊打籃球一邊散發出維*比的氣味,真是...。當晚就被輔仔唸了一下。第一天因為維*比事件沒啥進度,第二天早上阿財一上工就瘋狂割草,完全不休息,到了下午大夥終於把一大片雜草KO掉。阿財雖然常常出問題,搞得大家都提心吊膽,但要他做的事情他也是會完成,在這一點上面真的是很不錯,比起其他在軍中撐閃飄躲的人好太多了。

2.酒後心聲
在連上被搞最慘的應該算是輔仔了,每當阿財發生事情,輔仔就跟在後面擦屁股,尤其在我們這兩三天就發生問題的連上,我只想說一句:輔仔,您辛苦了!

事情發生在星期日收假的晚上,剛好那週又輪到我背值星班長,照例先集合全連晚點名,點完名少阿財一個,不祥的預兆。先跟輔仔說一聲,輔仔說阿財會晚點回來,那好反正輔仔知道了,我就先去忙其他事情。到了晚上就寢時間,我全連床點完,終於看到阿財了,整個人醉醺醺的,真糟糕。一個醉漢到處走來走去,一下要抽煙、一下要喝飲料,完全不受控制,最後費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他帶到營舍後面吸煙區先待著,沒想到這只是開場暖身而已。把阿財安置在公園椅上,已經耗掉我大半精力,接著到了阿財酒後心聲時間。

事情過程 : 阿財喜歡一個女生,收假當天,阿財打電話給對方,沒想到是一位男生接電話,這就可疑了,阿財問女方說那男生是誰,女生說朋友而已,你管那麼多幹啥。但是阿財是個血氣方剛的鐵漢子,哪能接受這狗屁答案,敷衍我啊!因此雙方就吵起來,女生就不接阿財的電話,此時阿財千頭萬緒無法解,借酒澆愁來麻醉,喝個醉茫茫。這是軍中十分常見的阿兵哥男女之間的問題,只可惜,此次事件男主角是阿財哥,HP、MP太高打不死,外加不時回魔又回血,我和輔仔兩個人聯合攻擊外加合體技,都沒有辦法降伏他,真是被他搞死了。正當我和輔仔都束手無策時,報馬仔安官來通知說夜督官進來營區了,GOD~~~,真是天要滅我阿。

先來說夜督官這東西。夜督就是上級長官會在晚上來營區突擊檢查,檢查就寢人數是否清點確實、水電燈火是否確實管制、內務外圍是否整齊乾淨、安全士官口令、安官守則、服儀配件是否到齊等...,反正檢查一堆有的沒的,那時主官、值星官和值星班長就站一旁開始接受考驗,因為登記到缺失隔天早上是給指揮官看,真是...。

現在有一名不受控制的醉漢,如果被夜督官看到就大條了。輔仔叫我帶阿財去伙房避風頭,自己要去單挑夜督官,不禁讓我想起<至尊無上II永霸天下>的片尾,王傑要劉德華去避避風頭,自己最後卻被槍殺,太感人了,輔仔保重。附上影片:

我連忙又拖又拉把阿財帶到伙房後面,阿財一路上一直在亂,"幹麻拉我,我現在要去找她啦",我一邊安撫阿財還要看有沒有人往這邊走過來,真累人。過了一陣子,輔仔出現了,看樣子應該是搞定夜督官。馬上繼續開始第二場酒後心聲輔導,在星光下大家邊喝飲料邊聊天,聊一聊也到半夜12點多了,阿財肚子餓想要吃泡麵,輔仔還貢獻出自己的庫存,阿財到輔仔房間邊吃泡麵邊輔導,真是有夠難纏。下了部隊,尤其是到了這個連上,我深深感受到輔導長真不是人當的職務,因為之後連上還有很多的挑戰和難關等著輔仔去面對,現在回想起來,輔仔真是太堅強了。

3.不可能的任務之詹姆斯·阿財
連長命令阿財每天任務就是割草,軍中就是有那麼多草可以割,從早割到晚,這邊割完另一邊又開始長出來。每當我們砲排在操課都可以看到遠方有一個孤單身影默默的割草,今天割甲地、明天割乙地、後天割丙地,過了一陣子又回頭開始割甲地,就像個游牧民族一樣,很辛苦、很枯燥的割草生活,這算是阿財之後搞出不可能任務的遠因吧。

後來阿財可能真的割草割到快抓狂和不爽,他就被派去伙房幫忙煮飯。阿財跟我說過他之前在獄中就有待在廚房,我想軍中和獄中的食物烹調方式跟菜色口味應該十分相同,反正就大鍋炒、重調味、吃的飽加上吃不死人就合乎標準了。我幾次去伙房探班,阿財還真是有模有樣,刀工跟外面辦桌師傅有的比,一邊叼煙、一邊聊天外加一邊切辣椒(規定伙房是不能抽菸,但他是阿財你能拿他怎樣。)十分迅速俐落,有時吃飯就跑過來問我說滷雞翅好不好吃,今天是他滷的,老實說還不錯吃。阿財就在伙房生活了一段時間,大家也都相安無事,沒啥問題發生,直到...。

身為伙房人員都要去國軍醫院體檢,證明身體健康且沒有傳染病才可以進廚房。那天,阿財照例也要去醫院做檢查,隨行的人員有哪些我已經忘差不多了,只知道有一位伙房弟兄騎機車載阿財,就稱呼他為A君。當天A君就騎小50載著阿財往醫院去,騎阿騎,遇到紅燈停下來,變綠燈,A君油門一拜,怎麼感覺後面輕很多,回頭一看,阿勒~人怎麼不見了,阿財落跑了!!!正要掉頭去追阿財時,後方來了一台125機車,阿財隨即翻身上車,咻一聲就坐車走了,但A君也沒有放棄追緝,騎著小50努力追趕著阿財,但是50cc對上125cc就像懶趴比雞腿,也只能眼睜睜看阿財就這樣走了。事後,A君說當時阿財臨走時還留下了一句話

" 我不會連累你們的,兄弟!!! "

阿財有如007般的逃脫消息一傳回連上,大家都傻眼。媽的!這是電影劇情嘛,有沒有那摸帥阿,阿財就這樣溜走了。此時,連長跟輔仔真是一個頭兩個大,遇到阿財真不知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事,這樣折磨我們。事後,不知長官如何處理,幾天後阿財回來了,結束這荒誕的脫逃事件。

關於阿財這個人有太多故事可以說,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能遇上他也是我軍旅生涯中難忘的回憶之ㄧ啊。(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