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開始工作

退伍之後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以為就是去電腦公司上班。當個每天加班加到死、絞盡腦汁寫程式或是測試系統的工程師,但我現在選擇了另外一條路。


保險業


其實前幾天還有些徬徨,選擇南山人壽,從事保險工作,當一位保險業務員。保險一直都不是在我預想的工作名單裡,之前小豬有問我要不要去他們保險公司、峯也有提到他姐朋友在南山作保險,這些我也都只有聽一聽,沒有說很在意,最主要是我根本就沒有考慮過保險業。


之後會進來南山也是很意外

1
之前我只有在104投履歷,都勾選不要被直銷和保險業看到履歷。後來感覺104沒啥動靜,就也去1111填個履歷,在1111上面我選擇保險業可以看到我的履歷,也不知當時為啥會作這個舉動,下意識中就做出這個動作。

2
之前捲毛說找工作前先去廟裡拜拜,我媽也叫我去拜拜。某天,我就跑去龍山寺拜拜,拜完之後就有面試邀約,南山就是我拜拜之後第一個面試。

當時在南山面試完之後,其實感覺不差,但是心中一直沒有確定要作保險,之後發生一些小插曲。上了一堂關於保險的課,還有跟經理聊天之後決定去南山,年輕人給自己一個機會。

我們通訊處和我們team的人都很好,這幾天下來,白天進公司早上有晨會、主管會上課或是其他保險知識,看考保險員資格的書、跟主管出去拜訪客戶作市場見習,晚上就去上課準備考證照,上到晚上九點半。但卻不會感覺到累或是煩,跟之前在電腦公司實習完全不同的感覺,如果是在電腦公司每天都搞到九點多下班,心情應該是很糟糕。

我現在很喜歡這份工作,很想把工作做好,一切就看日後自己的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