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萬里尋兵

這又是一段我在軍中發生的故事,繼上次報導的肌爆狂戰士阿財哥,這次再推出軍旅系列之萬里尋兵,阿志的故事。

前言
阿志,我在軍中沒有這樣叫過他,反正只是要個故事名字,就隨便取一下。當時阿志是在2007年初時調來我們連上,也分配到砲排。說到這,我們砲排真是英雄好漢齊聚一堂,什麼人都被調來砲排。之前某位伙房兵用大鍋鏟打班長,再加上在營區裡殺狗,整個就是精神狀態有問題,連長一句話:把你調去砲排好了,你老兄勒,搞得我們砲排是收容中心一樣。之後在我要退伍最後一個月時,連長又調來一位脫逃大師,短短三個禮拜逃兵四次,一逃再逃,當時真是火大到想問候他爸媽。

阿志其實是個很搞笑的人,常常是大家的開心果,而且他打氣泡的速度實在很快(打氣泡,怎麼解釋,轉動高低和水平手柄讓氣泡居中,反正就是在使用武器方面很厲害啦),可說是我們砲排的第一把交椅。阿志在平時就跟大家嘻嘻哈哈打成一片,但是在只要軍中碰上了感情問題,那就十分麻煩,阿志就是那其中一位。

整件事情應該從演習開始講起,當時阿志在演習時犯錯,因此被連長禁假五天,整整三個禮拜不能出營區。就在此時,阿志的女友提出分手,人在軍中無法出去當面說清楚,心情真是悶到極點,超低落。當禁假一結束,阿志一放出營門,到收假時,就沒看到人回來了。

開始正題

上半場
凌晨,老子睡得正爽的時候,安官把我搖醒,"學長~連長有事找你。"我勒,連長半夜找我做啥阿,當時心裡整個很機掰。原來連長要我和另一位阿兵哥A君去找阿志。

解說任務:因為阿志女友在關山讀書,明天是她的畢業典禮,根據情資研判,阿志有可能回學校跟女生見面,來個守株待兔、一網打盡。

連長:晚一點坐凌晨的火車去關山,把人抓回來。
我&A君:冏rz。

天還沒亮,我們坐上開往台東的莒光號,車票錢-自己買單。一路上搖阿搖半睡半醒終於到關山了,出了車站去附近晃晃,問哪邊有網咖,想說阿志會不會待在網咖,找完沒收穫,就先去吃早餐,晚一點跟二級廠組長會合。

我終於知道我來的功用是啥-駕駛,我們就開著車在關山晃來晃去,關山也很小,沒幾下就逛完了,接著就開往他女友的學校,我們坐在車上監視著校門口。A君還去女生班上探聽情報,整個被導師屎臉相對,無功而返。最後我和A君潛入畢業典禮會場,從上方看台制高點不斷搜尋直到典禮結束,完全沒收穫,連個鬼影和正妹都沒看見。女友畢業典禮這個線索就此結束,又回到原點。

中午吃個午餐,在車上睡個午覺,等待遠在花蓮的指揮中心下一步指令。突然組長手機響起,授命下一步-前往台東市。

下半場
整裝出發開往台東去,有線報指出阿志可能跑去台東,因為和他同村的一位朋友也逃兵了,朋友在台東當兵,所以研判可能兩人一起藏匿在台東。

到達台東市也不知從何找起,此時,A君提出一個看法,影響了之後的局勢。阿志來台東應該是搭火車,台東火車站附近很荒涼,他應該會租機車當交通工具前往台東市區,根據A君的猜測,我們先到台東車站附近租車行詢問,好巧不巧,就被我們找到他租了機車,馬上抄下車型、廠牌和車牌號碼,獲得重要的線索,更確定他們就是在台東市。

A君因為是當地人,就和組長開車去找車,我就坐鎮機車行,看阿志會不會來還車,當場來個人贓俱獲。我在機車行也沒閒著,老闆很好客一直叫我吃魚、喝台啤,問我們現在在抓誰阿,聊到他們以前當兵的事情(男生聚在一起真的很愛聊當兵),我完全做到軍民一家的好模範,達到軍愛民、民敬軍的優良表現。

夜深了,組長和A君無功而返,在台東市繞了大半,就是沒看到那台機車。看著已經快接近連長最後期限半夜12點,我和A君決定再去台東市找一次,騎著機車穿越大街小巷。根據阿志愛喝酒,找看看酒店或是PUB的地區,騎經某個巷口,突然看到裡面有個海尼根的招牌,想說可能是個PUB就轉進去看看好了,一騎進去,瞬間定格,看到車子了~~,紅白色的機車就停在路邊,超興奮的,天阿~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A君趕快回去載組長,我埋伏在附近的7-11監視機車動靜,還特別買瓶奶茶在店外椅子上裝悠閒,邊喝邊偷看,哈哈。最後還有聯絡台東的憲兵,一起來抓人。原來他們是在PUB旁邊的旅館睡覺,上去把他們都抓下來,也沒有什麼反抗,阿志我們帶走,他朋友就由憲兵帶走,他朋友之後有啥下場,事後我也沒有多問了。阿志則是一路上都沒啥說話,我們問他問題,他也只是簡單回答,保持沉默。

結尾
阿志的爸爸在他逃兵這幾天也一直開車到處找,每天睡不到幾小時,累了就睡在車上。最後還是由他爸爸開車載我們回營區,到達營區天都亮了,整整24小時的尋兵過程,回到連上真是累翻了,直接補眠到中午。事後,阿志整個黑掉,被連長調去割草,從早割到晚。有時看到他割草的孤獨背影,心理的感覺很難說上來。

套句鍋蓋頭裡面的一句話,來到軍中:

Welcome To The S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