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2009單車環島Day1 台北~基隆

DAY1 2009.07.10(五) 台北~基隆 80KM

D - DAY終於來臨。他奶奶的熊,真的要上戰場去環島了。

一早起床,東摸摸西摸摸,背上背包、跨上腳踏車往大稻埕水門騎去。雖然是普通再不過的一段路,但是內心有種很微妙的fu,是一種出了門就無法回頭的心情。想到搶救雷恩大兵裡面諾曼第戰役,攻擊發起日,士兵們搭上登陸艇往灘頭前進,打開艙門面對槍林彈雨就只能死命往前衝。環島雖然沒有打仗那麼可怕,但是一騎出家門,心想就只能咬緊牙根跟它拼下去,沒有退路了~

土城 - 大稻埕

大稻埕水門是我和楊大衛集合處。根據我多年經驗判斷,他一定會遲到。大學時

我: 你要來上課嗎?

楊: OK~我要出門了~(這時應該是剛起床要刷牙洗臉)

< 過幾分鐘… >

我: 你現在到哪了?

楊: 我在路上了~(準備騎上機車出發)

< 又過了幾分鐘… >

我: 老師好像要點名,你到哪了~

楊: 我到停車場了。(應該還在路上)

因此得證,楊大衛每句話都要自動回朔到上一步驟。

RIMG0003 RIMG0002 等待中,隨手拍~

終於等到人了~要開始單車環島了!!!!!!!!!!!

大稻埕 - 淡水

一開始,先騎輕鬆休閒等級的河濱單車道,真是太easy了。兩台公路車,一路上不斷超越,一轉眼就騎到的關渡宮,先來個小休息好了,當時還心想這樣騎,會不會太快就到基隆,整個很傻、很天真~ (真正痛苦還在後頭)

image RIMG0004

(左圖) 高檔公路車特寫 - 楊大衛攝 (右圖) 黃衫-楊大衛沖泡寶礦力水得~

今天太陽真是很熱情,才剛早上天氣就燒滾滾。一路上都是沿著河濱單車道騎,真是沒啥趣味 ,而且平常日又沒有單車清涼辣妹。離開關渡就直接騎往淡水尋找早餐店,填飽一下肚子。

遙想去年,楊大衛入伍前號召大夥騎單車去淡水,當時大家騎到兩腿抽筋、屁股噴火才到達淡水,更發生了阿硬彈跳車慘案,這真是令人可歌可泣的一段歷史~

文章連結: 淡水單車行

淡水 – 三芝

早餐吃飽飽,看一下時間,感覺好像騎有點快,此時沉浸在: 等等騎北海岸就是海邊,都是平路很好騎啦~ 沒想到,一離開淡水往三芝前進,哭盃~怎麼爬坡了~這時真的感受到在日頭赤炎炎的天氣中騎車多痛苦!!!

RIMG0005 往三芝,好長爬坡道終點

RIMG0006

前兩天不斷遇到的嘉義紅衫軍父子檔,警察看車號中。其實,紅衫軍爸爸長的很像張寶成。(小平叔贏橋牌,還得靠他~)

此時,騎乘的時速整個慢下來。說真的,離開淡水才開始有環島的感覺。大太陽、沒有盡頭的公路、市區很少遇到的爬坡…。騎完好長爬坡道,在路邊休息就遇到上面的紅衫軍父子檔。父子三人,從他們整齊的制服,友善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紅衫軍從嘉義北上,今天也是預計到達基隆。爸爸蠻健談且逗趣,一直說: 超級累的啦、太陽有夠大啦、這天氣沒辦法騎啦。

警察突然出現嚇我一跳,原來是幫我們登記車上編號,會幫我們輸入資料庫,因為是全國連線的,所以被偷走比較有機會找回來。

拼老命到達三芝,看到7-11馬上進去吹冷氣,來一杯思樂冰。此時,一小杯的思樂冰就可讓我們大大滿足,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一定要喝思樂冰。

三芝 - 石門 - 金山

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三芝7-11,再度騎上熱騰騰的柏油路。設定下一站休息目標 - 白沙灣。

_DSC8654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

一到白沙灣就看到此畫面,嗚~夏天就應該跟妹去海邊玩,沒事跑來騎單車環島,衝三小。把兩個水壺裝好冰開水,真不想離開冷氣超強的旅客中心。此時肚子開始餓了,在大太陽下騎車,體力流失比想像中快,離開尋找中餐。

離開白沙灣繼續往前,經過石門洞,不免俗停留休息拍照。

RIMG0010 楊大衛莫名傻笑

RIMG0011 楊大衛對空防衛

RIMG0009 石門洞小情侶

離開石門洞,一路上一直尋找吃飯的地方,阿勒~海岸線真是一片荒涼,越騎越累,最後騎到金山已經下午兩三點了,還沒吃飯。最後找到一家小吃店,兩人衝進去狂點狂吃,楊大衛還吃到第二碗魯肉飯。吃完飯,繼續到旁邊的7-11休息、直接就趴著睡覺。 現在才騎到金山,基隆還沒到,好累阿~

RIMG0016
















楊大衛崩潰前兆

金山 - 萬里 - 基隆

離開金山7-11,互相打氣一下,等等經過萬里,接下來就是基隆了~快到了~快到了~ (不斷自我催眠中)

沒想到,最後一段路遭受萬里大長坡無情打擊,再加上超級大逆風。

◢▆▅▄▃崩╰(〒皿〒)╯潰▃▄▅▇◣

RIMG0023一路從海平面爬上來

RIMG0026騎了一整天,最後還騎萬里大長坡,真是徹底崩潰

風也太大了吧

因為我公路車是CT盤,楊大衛是標準盤,他的齒比比我大,爬坡更是辛苦。面對熱情太陽、狂暴逆風和大長坡,才第一天就讓我們吃盡苦頭。這也要算我們事前都沒啥練習,而且今天中午吃飯時間太晚,能量補充上面太輕忽了,之後每天都要吃多多。騎到傍晚快欲哭無淚時,超狼狽的兩人,終於到達楊大衛軍中同袍 - 屎蛋家。

晚餐,屎蛋爸媽很熱情帶我們去吃海產。現在還記得吃飯時,伯父提到的啤酒論點: 台啤有加色素,要喝啤就就要喝麥格黑啤酒!!!

當初還開玩笑: GOD~環島太累了~我們明天乾脆偷偷回台北,反正基隆很近,然後就躲兩個禮拜,不跟人連絡。

第一天環島初體驗就這樣結束了~至少跨出第一步了,之後還要繼續騎下去,還有更多的爬坡和更慘烈的天氣,逆來順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