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一個人旅行 - 鐵道環島Day1_Part5

早上板橋出發到彰化這一路上都是坐區間車,現在往高雄改搭自強號。一上車就開始睡覺,太累了,受不鳥。

9498021 等待發車的車掌

自強號開了兩個小時,終於到達高雄。優呼~Day1的終點站~

 

高雄,只有當兵的回憶。所以一走出高雄火車站,當年收假回鳳山步兵學校的悲傷突然湧現,太可怕了 !!!明明都經退伍許久,那收假的記憶還是深刻在腦海中。

每當收假,一群人走到火車站斜對面巷子裡吃晚餐,再一起搭計程車回鳳山。一上計程車心情down到谷底,希望計程車一直開、一直開不要到達步兵學校。回憶到此,我要寫一個慘字~

 

出了高雄,事先也沒計畫要去哪。搭上高雄捷運去逛夢時代,雖然當兵時就有去過,反正沒事就去逛逛。

在路上被陌生人問路,沒想到是同鄉,好一個他鄉遇同鄉。同鄉隻身來高雄工作,老婆和小孩都在台北。過幾天要過年了,也準備要回家團圓。同鄉平時在高雄下了班沒事做,就一個人搭捷運到處晃晃。突然感到有股淡淡的孤寂~~~

 

晚上住宿地點 :

高雄仁的家

當初在PTT_HOTEL板搜尋到的。決定會去住的原因: 第一便宜(現在價格有更動,調高一點)、第二感覺主人蠻有趣的-我們是誰、第三看到他網誌有patagonia連結。(我愛patagonia)

到門口時,主人們還沒回來。打電話跟我說自己拿key開門就可以進去啦,就這樣,我依照主人指令得到key,覺得自己像是闖空門的小偷,偷偷摸摸,哈。

洗完澡,到處亂逛,書架上的書拿起看。屋內整個感覺給人就是很舒服,沒有花俏的布置、沒有昂貴的家具,就是一個家的感覺。<高雄仁家有什麼>

最喜歡就是那張大桌子<大桌理論>,大夥吃飯、聊天、看書、聽音樂、討論事情,真是簡單又多功能。經理家也有張大桌子,每次去都是大吃大喝、聊天,然後就轉戰麻將桌。大桌子列為必備家具之一!

男女主人回來,第一印象 - 開朗、熱情! 放音樂、聊天。看網誌他們已經把音響換成muji-吊掛cdplayer。很有他們的調調~

和鐵仁喝啤酒聊天。聊到他之前從事的工作、接觸三鐵、紐西蘭打工並參加三鐵比賽、決定打造青年旅社,這樣決定,真的是很有guts的一個人! <今年最勇敢的事>

接著聊到高雄的種種,來高雄很多地方可以玩,當天他才帶房客去壽山,了解、接觸、愛上高雄。<壽山綠意散步>

三鐵就不免想到國中同學,久遠之前大學時辦同學會,國中同學跟我說他有參加三鐵。當晚就跟鐵仁聊到我國中同學,沒想到是共同認識的朋友,又是老話一句,世界真是小~之後回台北,也和國中同學見面," 你是不是有去我三鐵朋友開的民宿住阿~"

當晚聊蠻晚的,鐵仁送我他手繪的環島明信片,我回送他們追分成功車票。

可惜隔天一大早就要搭火車離開,要不然多住幾晚,便宜又舒適~

 

隔天,六點起床,整理行李,準備搭七點火車。鐵仁還特地早起,跟我 say goodbye~

真是很有趣、很舒適、很人情味的地方!!!

--

高雄仁的家就沒有拍照~可以到他們網誌看。

god~ 環島第一天終於連載完了。還剩下另外兩天,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