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香港趴趴走-2

2005/10/1
第二天

1.電車

一早起床 走到大馬路上坐叮叮電車 坐電車真是很好玩

電車寬度大概四個人站立 長度比一台公車小些 有兩層

車上常常都擠滿人 沒有任何下車鈴 司機不會報站

走在軌道上 上面接電線 只有在港島上有電車坐 一次兩塊港幣 下車投錢

電車上坐木椅 玻璃窗 吹著窗外涼風 有一股老舊時代感

靠站或是過馬路 司機會敲鐘 發出叮叮聲 提醒

因為我們飯店是在西環 地鐵只到上環 沒有再往西延伸到西環

所以我們出門都要坐一段電車到上環搭地鐵

這四天坐了好幾次電車 真是夠足癮


2.澳門茶餐廳

第二天早餐 跑到澳門茶餐廳吃早餐

我點了 豬扒堡餐 配上冰阿華田 吃到我流眼淚

豬扒說不上的好滋味 外層麵包酥脆 越嚼越有味 吃到嘴很痛

冰阿華田 太好喝了 雖然冰飲加兩元港幣 但是真值得

之後我吃麵 到其他地方吃東西 都點冰阿華田 太棒了

白菜是點啥通心粉的加上餐包 就是通心麵 他們都說味道不錯 好吃

點了葡式蛋塔 我是吃蛋黃的 真是黃澄澄 好味稍甜

吃的滿足 離開澳門茶餐廳 往香港歷史博物館去


3.香港歷史博物館

早上十點開門 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 歷史博物館對面就是科學館

門票一人10元港幣 買完票就跟一群老外進去參觀

我真覺得他們歷史博物館規劃的很好 他們是依據時間來規劃

從遠古地球開始一直到近代香港 一系列的介紹

參觀動線也規劃很棒 一路到底 就慢慢看著香港的歷史演進

一開始的遠古時代 地質形成 原始人階段 比較悶 可能比較沒感覺

之後開始進入歷史朝代 每個朝代香港的發展 一一介紹

可以參觀的東西就很多 我也比較感興趣

他們會有些小影片室 會撥相關這朝代的影片 有普通話 英語 廣東話

像是抗日戰爭那段 我就去看了一下 真是不錯

整個看下來 發現為何之前人都蠻推薦來看看

還有其他像是 文化博物館 海防博物館 茶具博物館 還蠻多博物館的

除了血拼 也可以來感受香港歷史文化


4.尖沙嘴血拼

離開歷史博物館 天氣炎熱 跑去吃許留山 價格跟台灣一樣不友善

吃了芒果西米露 還OK 稍稍解熱 結束許留山開始在尖沙嘴衝刺

加連威老道 彌敦道 逛到死 尖沙嘴真是很熱鬧

感覺像是大好幾倍的東區 彌敦道兩邊都是飯店商家

大家就解散 我經過重慶大樓 真是一堆黑人 一進去就覺得很可怕

走到文化中心維多利亞港邊 海上船隻來來去去 看對面香港島

中環的高樓大廈 灣仔金紫荊廣場 真是覺得香港真繁榮

購物時 店員很有禮貌 很客氣 進門說hello 離開說bye bye

有些普通話會講 普通話不太OK就跟他們說英文

他們語言能力都很好 之後到黃大仙更覺得讚嘆

也蠻會穿衣服打扮的 但是我覺得還是台灣女生好看 平均值較優

之後去海港城逛 700多家店的一個購物城 夭壽大 逛到迷路

麗柏大道 也是一排商店 真是逛都逛不完

走到腳都快斷了


5.新洪記茶餐廳

下午逛到餓 跑去吃碗麵 他們公仔麵就是我們台灣的泡麵

我點了一碗 豬排公仔麵 就是一塊豬排加上泡麵

在台灣難得吃到這摸豐盛的泡麵 哈

豬排看起來不起眼 但是真有味 公仔麵就泡麵 湯頭還不錯

邊吃邊進來了一群對岸同胞 嗓門大 亂七八糟

因為我們這幾天去剛好遇到他們10/1號國慶 放長假 11黃金週

看到蠻多大陸同胞的 看到他們就想到早期的台灣人出國情況

也是大灑錢 台灣錢淹腳目 沒禮貌 沒衛生

以前香港人都看不起台灣人 現在變的看不起大陸人

文化差異真是很巨大 台灣現在也不是很有文化 只是跟對岸比還稍微贏一些

邊打就邊想到龍應台 哀哀


6.國慶煙火

剛好在尖沙嘴這天10/1號 遇到他們國慶放煙火 海峽兩岸國慶都放煙火

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釋放 接近煙火時間 整個尖沙嘴擠爆 真的是擠爆

已經無法靠近岸邊 我們站在彌敦道上看 往前往後看滿滿是人 沒有一絲空隙

當晚2、30萬人應該不為過 真是驚死人

煙火不錯看 煙火一放上去 全場大家就齊聲哇~~ 放一枚哇一次

當場聽真是覺得好玩 煙火20幾分鐘 看到都麻木了

之後就搭地鐵回港島 一整天下來 累的要死 吃個麥當勞

比台灣便宜一些 雖然是同樣東西卻沒台灣好吃 怪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