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澎湖之旅D3

D3 7/6 (四) 七美

早上租車行又來載我們到碼頭坐船,服務真是十分的棒
今天是要坐快艇到七美去,聽說要坐一小時,感覺還ok
如果是坐普通交通船,好像要兩小時,那還真折騰人

坐上快艇剛航出碼頭就感覺不太妙,風浪好像有點大
接下來一小時就像在坐海盜船一樣,整艘船隨的海浪上上下下
尤其是船晃下來時,肚臍眼下方就一陣酥麻,真受不了

女生就屬大姐最臨危不亂,號稱完全不會暈車暈船真強者
坐蔡昀劭旁邊的男生吐得很慘,吐到全身發汗、無力下船
整個船艙就瀰漫著暈船和嘔吐的氣氛

在開往七美途中,有經過澎湖經典的玄武岩島嶼-桶盤嶼
很多澎湖玄武岩照片或是課本圖片就是拍攝桶盤嶼的玄武岩地形
船長稍稍放慢速度讓我們欣賞,整艘船就晃到不行
我拍照還要緊貼在欄杆上以防跌倒

經過一小時的煎熬終於到達七美了,有些人是要一天跳島行程
不像我們在七美住一晚,等他們逛完七美還要再上船前往其他島
如果剛就吐到不行,之後還要坐船再去望安或是其他島嶼
真是太慘了

民宿
在七美是住旅行家民宿,七美交通工具通常是機車
但是我們會騎機車只有三人,所以就跟民宿租舊舊的得利卡來開
沒有冷氣加上怪怪的音樂卡帶,真是一絕
大家放好行李,民宿人員跟我們講解有哪些景點、如何玩
蔡昀劭拍DV時還偷偷搶鏡頭,算是一位熱心有趣的人

阿婆肉粽
因為早上大家都沒吃早餐就搭船來七美,先吃些東西再上路
根據導遊王阿喻的情資顯示,七美阿婆肉粽不錯
我點了一粒肉粽和一碗豬血湯,肉粽又大又結實,還包蛋黃
豬血湯更誇張,有看過豬血湯裡面加一堆豬腸嗎
老闆我沒有點四神湯阿,豬血湯裡放了許多豬血和豬腸
豬血入口還會彈牙,好一碗過於豐盛豬血湯
一頓早餐吃得飽飽飽,真爽

因為晚上預定要在七美烤肉,所以先去訂烤肉食物和用具
這也是交由導遊王阿喻來負責,卻搞出精子銀行事件
我想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忘記
王阿喻:" 老闆,我現在在精子銀行 "

七美第一站 - 大灣
從民宿開車一分鐘就到達,要走一小段步道上小山坡
到達山坡上,看到大海、玄武岩懸崖還有一個像米田共的玩意
走近一看是一個用水泥建成的小塔,有祈福平安的作用
之後到七美各景點也有再看到這類寶塔,十分有趣
在寶塔正下方有一個海蝕洞,所以大夥出發走到對岸涼亭來觀賞
坐在懸崖上的涼亭,看著風景吹著海風,整個人超放鬆,舒服

七美第二站 - 望夫石
望夫石有一段淒美的故事,交由專業導遊王阿喻來解說
據說以前丈夫出海捕魚未歸,妻子在岸邊癡癡的等
最後倒在海邊,居民把女子埋葬在海邊,之後就形成望夫石
望夫石真的很像一位女人仰躺著,看了也有些毛毛的

七美第三站 - 南嶼城
南嶼城是以前七美居民所建的,走到裡面一看竟然出現活動中心
外圍建築都是拱門形狀,有像歐洲古堡加上中國城牆的感覺
到處走走看看拍拍照片,結束南嶼城

七美第四站 - 龍埕
要前往龍埕迷路,出現熱心七美人騎機車帶我們前往
一到龍埕已經是接近中午,熱到受不了,就跑去吃石花凍冰
回想到環島最後一天在台灣極北富貴角,看完燈塔也是又熱又累
突然出現一台小賣車上面賣石花凍,大家馬上買一杯透心涼

吃完石花凍,大夥出發看龍埕,龍埕是一個摺皺地形
大家很有活力走到懸崖下涼亭,接近涼亭發現超多黑羊
羊就這樣到處亂跑也到處亂大便,邊走路要邊小心地上羊屎
龍埕我是看不出來哪裡像龍,倒是摺皺地形很漂亮

在龍埕同個區域有一個石獅,石獅是玄武岩地形
我還是看不出來哪裡像獅子,我還是單純的看看風景地形
要回車上大家還是再買一杯石花凍,天氣真是超級熱
真是好清涼,爽快,尤其是加上些檸檬汁,風味絕佳

中餐
中午是去吃大骨湯麵,由越南媳婦所開的麵店,聽說不錯吃
我們跟老闆說我們要大骨湯麵,老闆一臉疑惑
原來大骨湯麵只是店名,菜單裡沒有大骨湯麵這一項
應該是他的湯頭都是由大骨熬成,我點了一豬骨麵,湯頭不錯
麵條很不一樣,以前沒吃過這樣的口感,應該是越南式作法

其他人有人點豬腳麵,一端上來一看就飽了,真是有大碗
大骨湯麵有一位活潑小弟,一下說他小六一下說他六歲
還幫媽媽送飲料,十分古錐

午睡
因為日正當中日頭赤炎炎,加上前兩天都沒啥在休息
特地安排一個眾所期待的午睡時間,睡得真爽
之前在東海已經有浮潛了,所以在七美就不去浮潛了
睡完午覺精神好

七美第五站 - 雙心石滬
這算是七美最出名的景點,站在懸崖上看雙心石滬,很正
我們到達時不算漲潮也不算退潮,整個石滬輪廓十分清楚
有一條步道可以走下去,但是大家都沒氣力走下去再走上來

七美第六站 - 分叉、小台灣
分叉是一座獨立玄武岩大石柱跟七美本島之間有個大裂縫
海水就在中間隙縫不斷的侵蝕,造成今天的畫面

小台灣是一塊像台灣的岩石,現場一看真的有像
望夫石和小台灣名副其實,龍埕和石獅真是不太像

七美第七站 - 月鯉沙灘
在開往月鯉沙灘一路上很多放牧的黑羊,就到處亂跑很free
月鯉沙灘許多人在這裡浮潛和戲水,也有烤肉區和露營區
想說晚上在這裡烤肉還可以看星星,氣氛應該很不賴

我和大偉即將入伍,開始玩丟石頭練投擲手榴彈
永遠不知大偉要丟擲的方向是哪,石頭到處亂飛,哈

七美第八站 - 七美人塚
民宿跟我們說下午五點之後進去不用錢,算是個小撇步
七美人塚的故事最淒美,以前海盜跑到七美島上
七位美人為了保持貞節,就一起投井自殺
最後井邊長出七株樹木,十分奇特,七美島也因此命名
井後面還有一個用石頭堆起的尖塔,不知有啥意義
在七美人塚對面是七美燈塔,但是不對外開放,可惜

七美第九站 - 七美夕陽
逛完七美的景點也差不多到黃昏時刻,大家坐在海堤上
聊天、看海、看夕陽,我因為太閒就在海邊跑起步
看到一個外國人在拍夕陽,外國人也知道七美這個好地方
整天在七美島上趴趴走,跟在澎湖本島又是不同的感覺
在七美步調就是很悠閒很舒服, 真希望就一直住在這

晚餐
晚上在七美烤肉,原本是要去月鯉沙灘烤肉區
但是開車過去一盞燈都沒有,真是尷尬
就回到民宿前面港口邊烤肉,晚上港口開燈氣氛不賴
這次在七美的烤肉,真是我這輩子最舒服的一次烤肉
烤肉、吹著海風、喝口啤酒,完美

除了一般烤肉食材,到澎湖就是要吃澎湖的絲瓜
這也是導遊王阿喻小姐說的,聽說比台灣絲瓜甜和脆
蔡太太做了一個鋁箔紙碗,用來煮絲瓜和金針菇
我們把絲瓜和蛤蜊放在一起燜煮
絲瓜的甜味和蛤蜊的鮮味完美結合,好吃到上天堂
蔡太太烤的香腸,烤的太熟到最後變成香腸乾

烤肉時,民宿老闆的小女兒騎著三輪車跑來吃
這小孩未來不得了,超級會撒嬌,wanfish還被她舔
要不然就是躺在我們身上,小小年紀道行就如此深厚
但是對小孩剋星大姐無效

看星星
烤肉烤到十點多,接著就開車去看星星,晚上很涼爽
開到靠近月鯉沙灘沒有燈光處,一下車滿天的星星
在只有月光下看著星星、聽著海浪聲

大夥開始找夏季大三角在哪,環島時在九份屋頂也有找過
在七美光害和空氣污染較少,真的可以看到有三顆比較亮
我和蔡昀劭還看到流星,真是超級lucky
其他人說可以看出北斗七星,我倒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回到民宿玩紙牌麻將,明明外面客廳就有麻將可以玩
打完麻將玩橋牌,哼哈二將組成一隊
玩到不知幾點,累了大家就上床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