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澎湖之旅D5

D5 7/8 (六) 澎湖本島

今天是在澎湖的最後一天,而且下午兩點就要搭機離開
導遊就安排澎湖的南環路線,選幾個景點去逛逛
早上先去馬公市的早餐街吃刈包,刈包包著五花肉
再配上一碗肉羹湯,很有份量的一頓早餐

南環第一站 - 風櫃聽濤
風櫃海邊是玄武岩地形,有類似峽灣的地形
海浪往峽灣裡衝去,越到後面越狹窄,不斷衝擊岩石
玄武岩被海浪侵蝕出現海蝕洞,每當有浪潮打上來
空氣就被壓縮順著岩石空隙往上衝,就會發出咻咻咻聲音

有時浪比較大還會一股氣往上猛衝,剛開始還會被嚇到
突然岩石裡飛出一個寶特瓶蓋打中蔡昀劭,太扯
如果漲潮加上風大,應該會更加刺激

南環第二站 - 山水沙灘
爬上堤防看到一整片美麗沙灘,真是很漂亮、很乾淨
一眼望去只看到藍天和沙灘兩種顏色
跟第一天去的隘門沙灘又是不同的感覺
山水沙灘感覺更寬闊、更加自由,很想在沙灘上奔跑
下去稍微讓腳碰碰海水也很舒服
下次來澎湖再來這裡好好玩水,在海堤上也可以烤肉

午餐
回到馬公市也已經中午12點多,大家吃了麥當勞
就去名產店買特產,干貝醬、黑糖糕、魷魚絲
這次蔡太太收斂許多,我因為受人所托獲得名產購買第一名
從以前出遊到現在,我名產購買可排上前兩名

買完名產也差不多要去機場了,澎湖之旅就要結束了
這五天從對澎湖完全沒感覺到依依不捨
澎湖真是個讓人可以好好放鬆休閒的地方
如此漂亮的風景和熱心的人們都讓我永遠記得
有什麼地方我日後一定會再探訪,我想答案只有一個

澎湖,i love 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