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1

澎湖之旅D1

D1 7/4 (二) 澎湖本島

澎湖之旅
日期:7/4(二)~7/8(六) 共五天
成員:王阿喻、大姐、wanfish、雙蔡、大偉和我 共七位

才剛結束十天機車環島,休息了一天馬上跟309前往澎湖
這次大夥精心規劃澎湖群島五日遊,真是令我十分期待
一大早在松山機場集合,搭乘9點25立榮班機前往馬公
終於要離開台灣到離島happy了

10點半到達馬公機場,剛從飛機屁股下飛機就覺得超級熱
全身都在燃燒,完完全全感受到澎湖的熱情
出機場,租車行來載我們去馬公市區,準備開始五天的澎湖行
租車行員工都身穿Ferrari經理衫,有賽車手上身的感覺
休旅車當賽車在開,十分老練

在租車行把手續辦一辦就開著福斯T4先去吃中餐
這次一號車手還是由老經驗大偉擔任,我擔任二號車手
因為租到的是手排車,所以大姐和wanfish就無緣上場

中餐是吃讚哥燒肉飯,就在城隍廟對面,好一個讚哥
我是吃燒肉加排骨,燒肉真的不錯吃,排骨就普普通通
一餐吃下來超級飽,只有wanfish小姐沒吃完,讓讚哥十分傷心

接著去一心二葉買飲料,我是買大杯珍奶25元,有便宜
其他人是買水果茶,真的放水果進去,我有看到芭樂之類的
再加上草莓醬?十分奇特的配料,還附送一根叉子讓你吃水果
老子生平第一次看到這款的水果茶

第一天下午行程就是北環澎湖本島,原本想說悠閒開著車慢慢逛
沒想到竟然遇上不安定因素,真是太shock

北環第一站 - 中屯風車
澎湖有一小部份電力是靠這個風力發電,風車總共有八座
停好車,大夥穿過叢林,感覺就像在出冒險王外景
現場接近一看真是有夠巨大,風車轉動發出咻咻咻,聽了很爽
大家都在幻想風扇會不會突然脫落,往下掉就砸死我們
結論:絕命終結站看太多

北環第二站 - 通梁古榕
第一次看到榕樹可以長得如此猖狂,一棵榕樹生長出一片榕樹海
網路上說它覆蓋面積有660坪,共有97條氣根,根本就像森林一樣
沒人講解我以為這種了很多棵榕樹,其實全都由一棵榕樹衍生出去
我想Discovery可以考慮來拍攝通梁古榕樹紀錄片

北環第三站 - 跨海大橋
小時候就聽說過澎湖跨海大橋,今日終於可以親眼看到
入口圓弧拱門就是澎湖跨海大橋的正字標記,馬上拍攝
大偉依時速20公里開在跨海大橋上,大家就好好欣賞風景
到達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蔡太太買了連續三年第一名的花枝丸
據蔡太太表示真的好吃

北環第四站 - 小門鯨魚洞
大家先到阿虹仙人掌冰吃冰,澎湖有很多仙人掌系列產品
阿虹仙人掌冰裡面有包芋頭、外面再淋上仙人掌汁,真是好吃
阿紅還請我們吃燒酒螺、小管,另外礦泉水很便宜一瓶十元
鯨魚洞就是一個海蝕洞,大家就跑到洞裡乘涼、看海浪
專業導遊王阿喻說了關於鯨魚洞故事,十分感人,大夥頻頻拭淚

北環第五站 - 二崁草原
阿喻導遊行程說此時開始走濱海公路,我們就開往海邊方向去
沒想到開到海邊村莊小巷弄中,完全不知濱海公路在哪
問路邊機車店老闆,繼續往下開,還是離不開小村莊,真是鬼打牆
最後一位機車小弟帶領我們前往濱海公路,真是十分感謝
經過二坎草原大家在車上觀看,就是一片很寬廣的草原,沒錯

北環第六站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在山壁上就出現一大片柱狀玄武岩,蠻壯觀的
在玄武岩前面有小水池,王阿喻說下雨過後會有玄武岩倒影,很美
但是我們一看沒有水,只有一片泥濘,跟照片有所出入
導遊王阿喻十分的失望

北環第七站 - 赤馬五孔頂砲台
離開大菓葉接著要去五孔頂砲台,但是看到要爬山加上天氣超級熱
大夥協議放棄這個景點,抱歉了,赤馬五孔頂砲台

接著本來還要去西台古堡和西嶼燈塔,在西嶼燈塔看日落,真完美
但是不安定因素爆發了,車子快沒油了,真是尷尬
導遊拿出之前蒐集的加油站名單,附近有加油站,真是好消息
但是只開到下午四點,真是傻眼,比中華民國公務員還早下班
我們就開到附近機車行買油,讓我們足夠回到馬公市加油
北環最後兩個景點就先放棄,等之後從七美回來再去探訪

北環補充行程 - 隘門沙灘
因為沒去西台古堡和西嶼燈塔,回到馬公市加完油
就跑去隘門沙灘,當腳一接觸到沙子,天阿,好軟阿
我這輩子真的沒碰過這麼舒服柔軟的沙子,真是爽
在海邊看著天色慢慢暗下來,大家玩起跳躍拍照
大偉死命跳,勇奪跳高第一名

因為晚上要去夜釣小管,大家就在7-11和全聯隨意買吃的
在全聯還看到醉漢鬧事,心驚驚

夜釣小管
晚上九點到港口準備出航釣小管,我們是找網路上推薦的歐船長
聽說長得像馬如風,現場一看還有幾分神似

這次釣小管包含我們有三個團體,我們目標要釣最多得第一名
一出航開到釣場,船上燈都打開也放燈到海裡要吸引小管接近
船長講解完釣法,大夥隨即馬上開始釣小管
我們七人一字排開在船邊釣,大家十分專注,剛開始釣沒多久
船頭和船尾團體都有小管上鉤了,糟,氣勢被壓下去
沒想到,站我旁邊的不斷釣上小管,搞得他們那群都很high
我的釣竿都沒啥動靜,跟旁邊船頭high團一比真是極大的反差
大夥就一直很冏的望著釣竿跟大海,但是還是沒半個人釣到
只好不斷的吃小管生魚片來平撫心情

突然大姐首先發難,終於釣到第一隻了,歡欣鼓舞
之後我也釣到,但是在釣到很多的high團旁,我只能故作冷靜
最後成績揭曉,我們只有釣到兩隻,真冏,哈
雙蔡和wanfish因為一直沒釣到就跑去船頭狂吃小管
小管麵線還吃了三碗,可說是化悲憤為食量

歐船長最後還撒網補小管,看一下漁船出海捕魚是什麼情況
抓了小管上來,大家還是很悲憤的把它們都吃下去
雖然七人只釣到兩隻有些sad,但是出海夜釣小管還不錯玩

回到幸福之家民宿,已經是12點多
明天是一整天上活動,大家洗完澡就早早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