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花蓮之旅(上)

花蓮之旅是2004暑假跟309的遊記,離現在也要兩年了
也是之前po在北極光上,現在轉過來blog上面
當年暑假還在歡樂暑修統計上下,太慘烈

- 遊記開始 -
第一天

一早在台北車站集合 搭早班莒光號 一上車 座位反轉開始打牌

打到羅東就覺得超無聊 我掌管的鱈魚香絲也啃了一大半

接下來就邊睡邊看風景 接近花蓮時 海岸線很直很美 棒

一出花蓮車站 真是艷陽高照 說不上就覺得很有花蓮的感覺

領了車 Savrin 七個人坐上去小小擁擠 租車店員看起來就是女強人

開車出來十分熟練 驗車大小事一手掌握 大家都打從心底佩服

再去熱心的花蓮旅遊中心拿一堆資料 熱心的阿姨 熱心的花蓮人

中午 由餐飲調查人員 說去吃液香扁食

< 離個題 我同學出去玩 事前一定要分配工作 像要負責交通 住宿 飲食>

大家就去吃液香扁食 吃完覺得普普通通 沒有液出香味的感覺

吃完上車往南 沿著海岸線悠閒的開 海岸景色蠻棒的 邊開邊停下來拍照

經過貴死人的海生館 外表看起來蠻壯觀的 感覺不錯玩

開到北回歸線標誌 大家停下來廁所 又跟觀光客一樣巴著柱子拍照

男司機開累了 換女司機上場 接下來要跨越海岸山脈到花東縱谷

全車的生命就在她手上 這段路上我一直膽顫心驚 不是說女生開車技術不好

路彎又小 我們這摸一大台 一個閃失.. 我只能不斷吃零食來壓抑我緊張的心情

到了花東縱谷 繼續往下開 目標是開滿金針花的六十石山 六十ㄉㄢˋ山

不念石頭的石喔 我ㄧ開始還說 哈哈 啥鬼阿 六ㄕˊㄕˊ山 繞口令嗎

開上了六十石山 真的很多金針花 滿滿一片 山像披上了黃色地毯一樣

這形容很虛 但是這是我想到最好的形容詞了 又黃又厚的地毯

大家還是像觀光客一樣 巴著金針花拍照 那裡賣的金針花蠻便宜的

可以買回家給媽媽煮湯 比較便宜 又比外面有些漂白過的金針好

六十石山上還有啥瞭望台 走上去可以看花東縱谷 景色不錯

登六十石山而小花東縱谷 這是我當時心中的俳句

天色暗 晚餐去玉里吃玉里麵 餐飲調查人員堅持找最老的那ㄧ家玉里麵

一碗四五十吧 大碗的 真的蠻大碗 加上一堆小菜吃到快吐

玉里麵感覺有點像陽春麵 但又不是那摸陽春 令人猜不透的一碗麵

吃完餐飲調查人員準備買羊羹 也是找到最老的那ㄧ家 我買了一份羊羹組合

五種口味的樣子 其實花蓮市區一堆地方都在賣他的羊羹 我們太早買了

吃完大家決定去洗紅葉溫泉 延著指標和小路 找到了紅葉溫泉

外表感覺是日據時代的木造建築 一人一間 夏天泡 十來分鐘就快受不了

泡完又巴著紅葉溫泉建築拍張照 身體舒暢的離開

晚上到瑞穗住民宿 老闆娘徐娘半老 還是要穿緊身衣跟熱褲 太傷眼

很平安的度過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