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澎湖之旅D4

D4 7/7 (五) 望安&澎湖本島

今天準備要離開七美,唉唉,真是捨不得這好地方
接著要搭船前往望安,參觀完望安之後就再坐船回澎湖
回到澎湖就是去第一天沒去的西嶼,這是今天的行程

今日海上幾乎沒風浪,船很平穩的航行,哼哈二將十分安心
我、大偉和蔡昀劭走到船尾透氣,遇到一位老船員就聊起天
他說他幾乎世界各大洋、重要港口都去過,南北極也都跑過
颱風天在船上吃飯是一手飯一手菜,全身纏在欄杆上吃飯
就讓我想到破壞之王-何金銀所使出的金蛇纏沾手
除了魔鬼筋肉人的貨車訓練大法,我想漁船訓練大法也ok

望安
到達望安,因為只有停留幾小時,就要再坐船回澎湖
我們選擇坐遊覽車來導覽望安,有冷氣比較舒適

遊覽車司機也是導遊解說,一邊開車一邊解說
但是因為他口音關係,有時他在解說我都聽不太懂

望安第一站 - 天台山
到達天台山通常會聽到一句話,天台山標高5300公分
因為走上天台山也聽到別團導遊在說,好像變成了行話
我想應該只有老人和小孩會感受到幽默

在天台山上可以觀看望安四周的海景,view十分寬廣
上面還有一個呂洞賓腳印,相關故事我忘了
但是聽說女生腳踩在呂洞賓腳印上就會生男生
澎湖這類的神話故事還蠻多的

望安第二站 - 中社古厝
這是望安上的一個小村落,但是已經很多人家搬離
許多是用澎湖當地建法蓋得石頭屋,別有另一種風味
以前桂花巷有在這裡拍攝,古色古香的小巷弄
走在巷弄中還會看到許多古井,真的很有鄉土味

因為遊覽車在等,所以沒有全部逛完,真是可惜
wanfish說這裡場景很適合攝影作業,棒

望安我們就逛這兩個景點,因為還要回去澎湖
如果時間夠還有許多地方可以參觀
像是綠蠵龜保育中心就沒有時間去,真是可惜

中餐
離開望安,再坐30分鐘就到達馬公市
中餐吃花菜干傳統食堂,是一家做澎湖傳統料理的店
澎湖傳統料理都比較鹹些,十分好下飯
當天是提供高粱飯,在白飯中加入高粱,健康
提供風茹茶讓我們降降火,喝起來就像青草茶的感覺

炒花菜干:招牌菜,脆脆的花菜干口感不錯
小管煎蛋:在澎湖吃好多小管,煎蛋中吃得到許多小管
酸瓜炒肉:老闆叮嚀酸瓜要跟肉一起吃,好配飯
蚵仔豆腐:蚵仔很大尾,太補太補
石舉排骨湯:石舉是章魚的一種,看起來很像蓮藕湯

店裡有許多懷舊物品,我看了一本漫畫-小劍王
畫風就跟諸葛四郎很類似,劇情很八股,哈
古董電器、黑膠唱盤、酒、煙等等,很多東西可以看

午睡
吃完午餐又到了午睡時間,不知為啥坐完船都特別累
下午回到幸福之家打開超強冷氣,補個眠

北環補遺一 - 西嶼燈塔
本來要趕在四點關門前趕到,但是最後失敗
而且路上很多放牧的牛群和牛屎,困難重重
大家只好在外牆拍照,假裝有進去到燈塔裡,哈
西嶼燈塔是北環觀看夕陽的好地點

北環補遺二 - 西台古堡
這是以前清朝所建的砲台堡壘,裡面有許多隧道、掩體
旅遊團都會到這裡來參觀,也就有專業導遊解說歷史
我就偽裝成團員,跟著他們移動聽關於砲台的解說
導遊說很多歷史故事和砲台設備,還蠻吸引人的
現在我只記得,當時最大的砲可以打八公里之遠

在西台古堡外面有在賣花枝丸,一顆十元不便宜
但是一咬下去,天阿,我咬到實實在在的花枝塊
整顆花枝丸十分實在,真好吃

北環補遺三 - 外垵三仙塔
當時去不知景點叫啥名字,上網看名稱為外垵三仙塔
王阿喻導遊說這是站長的私房景點,在往西嶼燈塔路上
附近有荒廢的石頭建築,一路上很有探險的感覺
三仙塔就在海邊懸崖上,可以遠眺山腳下的外垵村和漁港
因為接近黃昏,海風吹來很舒服,還是一個字爽

晚餐
到日新餐廳吃飯,這一餐真是吃得超飽又值得
剛到餐廳怎麼都沒半個客人,該不會踩到地雷吧
原來其他都是已經訂位的,只剩一桌空桌給我們
之後其他客人陸續到整家店客滿

點了九菜一湯只要1500元,有生魚片、花枝、蝦子、干貝
絲瓜蛤蜊再度出現、紫菜炒冬粉、海菜魚丸湯等等
只能說很好吃,光回想肚子就開始餓

回民宿前先去馬公市區逛逛,有一個菊島之星在港口
它是像一艘船的建築,裡面有賣一些紀念品或是特產
不好逛,很多攤位都賣同樣東西
還先找了一些名產店的位置,等明天離開澎湖時來購買

民宿
晚上回到民宿,在等大家洗澡時,我很累就先睡著了
到11點多王阿喻叫我起床洗澡,我就有些恍惚的去洗澡
一洗完澡開門出來,竟然有一個點蠟燭的蛋糕放在桌上
半個人都沒有,我本能的回頭一望,大家躲在床後面

原本預期劇情是我走向蛋糕,他們圍上來唱生日快樂歌
卻因為我回頭一看,把整個計畫都破壞掉,哈
十分高興大家幫我慶生,還選一個齒輪形狀的蛋糕
好吃,萬分感謝

吃完蛋糕玩殺手遊戲,救人角色真是很有趣
看著wanfish要救她一命,她還沒發現,真是很蠢
殺手遊戲真是百玩不膩

接著玩心臟病,大姐提議心臟病玩加二減三
蔡太太很天兵說那是玩減一嗎?哈,真是天到翻
玩到後來剩下我、大偉和王阿喻在廝殺
三個人一直輪流輸,玩不出個贏家來,超累人
最後我手牌最多算最輸,也結束漫長的遊戲

明天是在澎湖最後一天,下午就要回台北,真傷心

沒有留言: